自視與美國實力均等?專家指北京嚴重錯誤(圖)

發表:2019-09-09 1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犯了一個嚴重錯誤:自視與美國已達到「實力均等」。
北京犯了一個嚴重錯誤:自認為與美國已達到「實力均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9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編譯/綜合報導)紐約長島大學Post分校經濟學教授莫道寇塔斯(Panos Mourdoukoutas)在《福布斯》撰文指出,中國的政治菁英在與美國打貿易戰時,犯了一個嚴重錯誤:自以為中國與美國已達到「實力均等」(power parity)。

據《自由時報》報導,莫道寇塔斯教授9月7日刊登在《福布斯》(Forbes)上的文章寫道,美國《當代歷史》(Current History)9月號發表了一篇文章,指出世界兩大經濟體之間日益增長的經濟「相互依存」,給北京當局帶來一種「錯誤的印象」,自認為實力已達到與美國相當,這讓中共官員信心膨脹,認為他們能夠與華盛頓達成「雙贏」的協議。

「根據中國的一種典型分析,定錨美中這種關係的是雙方強勁的經濟連結,並體現在每年高達數千億美元的雙向貿易和投資中。」韓國延世大學東亞國際學院助理教授楊向峰在《當代歷史》的那篇文章中寫道,「它將這兩個不同文化和政治制度的國家連結在一起,使得這對‘爭吵的夫妻’根本不可能離婚,這是許多中共官員經常會使用的另一種比喻。」

但莫道寇塔斯教授指出,這是北京所犯的一個嚴重錯誤。仍然依賴以商品出口和技術進口來推動增長的新興經濟體與成熟發達國家之間的「相互依存」關係,要讓雙方達到「實力均等」,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兩國之間如果「離婚」,將對美國產生一些影響,但對北京當局來說卻將是一場毀滅性的大災難。

楊向峰寫道,經濟「相互依存」讓許多中共官員留下錯誤的印象,以為中國確實已經達到了與美國「實力均等」,這增強了他們的信心,認為單方面擾亂這種「雙贏」關係,將等同於經濟上的相互破壞,這使得北京當局過度自信地以為,華盛頓捉摸不定的對中政策應該不會做得太過頭。

楊向峰還在文中寫道:「許多中共官員和分析師可能從來都沒有認真考慮過貿易戰會爆發,更不用說為此做好準備了。」

楊向峰說:「這場爭端不僅加速了美中的經濟脫鉤,而且將整個雙邊關係推向了半個世紀以來的最低點。」這使得他對未來華盛頓與北京之間的關係持悲觀態度。他補充道,即使達成了貿易協議,「這也將是一場漫長的經濟戰爭,任何協議都只是暫時的停火」。

莫道寇塔斯在文章中表示,美中貿易戰將演變成科技戰和貨幣戰。這意味著,除非北京當局承認與美國的實力並不均等,否則雙方很難很快達成貿易協議。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