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抗議者為什麼向美國求助(視頻)

作者:安德烈 發表:2019-09-09 07: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
9月8日,為呼籲美國落實《香港人權民主法案》,中環遮打花園舉行「香港人權與民主祈禱會」,和公眾遊行(龐大偉/看中國)

【看中國2019年9月9日訊】(法廣/RFI)數萬名香港示威者9月8日在美國駐港領事館前呼籲美國國會加速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路透社

數萬港人週日來到美國駐港領事館前示威,敦促美國國會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人群中,美國星條旗飄揚,一些示威者還唱起了「星條旗永不落」,北京大約如何也沒有料到,香港回歸中國22年後,香港青年一代如此渴望得到美國的救助。

星期一,九月九日,是美國國會復會的日子。這個會期也許將很不尋常,在香港民眾抗爭的歷史上寫下一頁。美國民主黨與共和黨聯合推動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應提上議事日程,討論表決。美國眾議院多數黨民主黨領袖佩洛西,共和黨佛州參議員盧比奧均已表示,將盡快推動這一法案。這一法案一旦通過,將毫無疑問是香港的一個轉折點。美國將年年查證香港是否違反人權和民主,北京從此難以為所欲為。

預感到危險,北京早已發出外國勢力不得介入的警告。香港政府也在這個星期天重申,外國議會不應以任何形式,干預香港特別行政區的內部事務。港府發言人強調,人權和自由之香港受到《基本法》及《香港人權法案條例》以及其他法律的充分保障。但是,港府應該知道,三個月以來,為什麼數十萬甚至最多時二百萬港人上街抗議反送中,因為他們害怕北京蠶食香港司法獨立地位,害怕這一條例通過後,被北京指為嫌犯的港人可能被以「合法」的形式抓回中國大陸審判,港府或者背後的北京當局只是在港人的這一訴求被拖了將近三個月之後才同意撤回修例,但是港人的訴求已擴大到五項,其中最重要的一項是雙普選。港人的要求過分嗎?他們擔心,如果不落實這一當年中英談判時承諾普選,香港的自治地位,香港人的自由將一步步遭到北京縮限,如同這些年一樣,最後,他們害怕香港淪為北京之下的一個省。那時候,香港再也不可能像今天這樣針對北京的壓迫做出任何抵抗。

香港抗議者為什麼向美國求助
9月8日,為呼籲美國落實《香港人權民主法案》,中環遮打花園舉行「香港人權與民主祈禱會」,和公眾遊行(龐大偉/看中國)

然而目前看不出港府和北京會答應他們的訴求,對北京政權的害怕,加之警方對示威者的強力彈壓讓香港社會充滿了一種不祥不安全的氣氛。自己的政府既然不可靠,不安全,示威者開始向國際社會求助,尤其希望美國國會加速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從而能夠限制任何侵蝕港人自由,損害港人人權的行動。在經歷了銅鑼灣書店幾名店員因為出版中共高官隱秘生活的書籍而遭北京公安秘密綁架事件之後,港人多麼急切地希望得到一道人權的屏障。

美國《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於2014年香港雨傘運動後提出,被視為是1992年《香港政策法》的加強版,該法案的主要目的是維護香港基本法承諾的「高度自治」,即在一個中國框架下,港人享有充分的言論自由、人權保障和司法獨立,法案一旦通過,美國國務院每年都必須向國會提交報告,查實香港自治是否受到保障,如果通過,美國政府才逐年給予香港特殊待遇,也就是香港享受到特別關稅待遇。

該項法案最具阻嚇力的就是美國政府可依據此法將破壞香港自治的官員和人士列入黑名單,凍結他們在美資產,並禁止他們以及子女進入美國,香港特首及高級官員可能上榜,中共直接負責香港事務的港澳辦主任張曉明、中聯辦主任王志民,甚至中共領導層主管香港事務的高級官員,都可能被列入黑名單。考慮到香港是中共顯貴及黨官藏富的理想地點,他們把香港作為通向美國買房定居,或送子女到美國留學,這一法案一旦通過,殺傷力巨大。更重要的是,北京如因此導致香港失去國際信任,香港零關稅區地位動搖,甚至失去金融中心地位,北京將斷絕中國外來投資(2018年佔外資71%)及中國公司上市集資(2018年高達35萬億美元)的重要來源。

香港事態一日比一日嚴重,北京拖延不決,甚至嚴斥示威者為「暴徒」,指責他們是「港獨」,指責「外國勢力」作祟。北京還不斷恫嚇,暗示在一國兩制下也可動用軍隊,結果,香港事態越來越嚴重,導致美國兩黨議員聯合推動《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該法案一旦通過,將對北京產生巨大牽制力量。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