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捅北京一刀 港議員:世上只有奴隸無法辭職(圖)

發表:2019-09-03 16: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一段私下的錄音流出,她當時表示若有選擇,要做的是辭職,不過,她今日卻出面否認。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嗆,世界僅一種人無法辭職,那就是無自己意志的「奴隸」。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一段私下的錄音流出,她當時表示若有選擇,要做的是辭職,不過,她今日卻出面否認。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嗆,世界僅一種人無法辭職,那就是無自己意志的「奴隸」。(圖片來源 : news.gov.hk/公有領域CC0)

【看中國2019年9月3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引發全球矚目,港府多次被批評背離民意。據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上週跟商界閉門會議的一段錄音流出,她當時表示若有選擇,首件要做的是辭職。不過,林鄭今日上午卻出面否認有辭職意願,她說相信自己可以率團隊幫助香港走出困局。對此,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便質疑她講大話,並說世界僅一種人無法辭職,那就是無自己意志的「奴隸」。

林鄭錄音曝透露辭職意願 本人出面否認

9月2日,路透社公布了一段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上週與商界人士閉門會議的錄音。林鄭月娥在會中表示,她已引起「不可原諒的混亂」,令香港陷入政治危機,若可以選擇她會辭職。(詳報導:林鄭錄音曝光:如果可以選擇我會辭職

《LTN》綜合媒體報導,對於錄音外流,林鄭月娥今日上午9點30分在記者會上表示,閉門會議的錄音遭到流出公開是「不恰當」的,並強調從反送中開始至今,她都沒有對中央提出請辭的意願,不存在她想辭職而不能夠辭職的矛盾,相信自己可以帶領團隊幫助香港走出困局。她還補充說,在會議上分享心路歷程,僅是聽起來好像有辭職之意。

林鄭捅北京一刀 港議員:世上只有奴隸無法辭職

然而林卓廷表示,今早林鄭回應錄音的說法有矛盾,反應不是向商界「講大話」,便是向市民說大話。

林卓廷還說,若林鄭不具辭職自主權,那就意味北京政府「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為赤裸裸的「謊言」。並稱若決意辭去不會辭不到,「世上只有奴隸才不能夠辭職」,前者沒個人意志,「只會聽命於主人」。

林卓廷更強調,不論辭職與否,林鄭都該約束港警濫暴的問題。

台灣作家:認為林鄭錄音內容是真的

台灣作家顏擇雅認為林鄭錄音內容是真的,「因為它符合我一貫對北京政權的看法」。

顏擇雅表示,首先「一旦你被一國兩制,北京就不管你死活了」,不論是年輕人自盡或資金外流,北京都不會管。

第二「香港問題很棘手,貿易戰也很棘手。但兩種問題對北京來說不是同一個檔次。」顏擇雅分析,貿易戰會危及北京統治權,但香港就算變成另一個黎巴嫩,北京仍可把過錯推給港獨。

第三,顏擇雅擔憂「我們一旦接受一國兩制,我們不是可能變成西藏,新疆而已,我們可能變成另一個黎巴嫩。」他也感嘆「結果現在,台灣還沒事,反而香港正快速『黎巴嫩化』。」

王丹:林鄭「故意」說給北京聽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說,林鄭月娥在說這些話的時候不可能不知會有人外洩,「她是故意說出來的」。這些話既是說給香港人聽,當然也是說給北京聽的。

王丹認為,其實林鄭這些話是告訴外界北京不讓她辭職,把責任推給北京,反映出林鄭所面對的巨大壓力,才會以這種方式委婉表達對中央政府的「怨言」。

王丹表示,林鄭此舉也顯示北京內部在香港問題上出現意見衝突,狀況已愈演愈烈,否則林鄭本身沒有這個膽量做這件事的。

專家曝習近平最新指示 林鄭未來「壓力山大」

據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針對林鄭月娥閉門會議中的辭職說,香港《開放雜誌》的主編金鐘解讀,林鄭就連去留也由身不由己,此凸顯她是北京方面的木偶的事實。他進一步表示,「林鄭是北京的工具,進退全在後者控制下,這代表香港問題的解決方法,還是要由北京當局做出決策」。

該媒體也引述香港時事評論家譚自強的說法稱,林鄭會落到現在的局面,北京方面的操控和壓力雖構成影響,但主要還是她自己的個性所導致。他認為林鄭月娥的個性可用「刻薄寡恩、剛愎自用」來描述,正是這8個字把她推入了當前的困境。

譚自強進一步補充,習近平對於香港問題做出最新指示,「誰搞出來的事情就自己解決,不要巴望中央幫你」,此番言論一出,整個重擔又再壓回到林鄭身上。

網友反饋

「香港已經是一國一制了。」

「在中國,有奴性的才能發大財、做大官 !!」

「真正破壞一國兩制的是中共土匪黨自己,他們為非作歹邪惡成性,怪罪推卸責任嫁禍他人如常,香港的現狀就是一國二(惡)制的照妖鏡(魔鏡)。這就是中共土匪黨的真實面目(本性),林鄭只是1個傀儡政權,真正躲在後面操控的是中共土匪黨。」

「痛定思痛認清一國絕無二制,九二絕無共識,槍桿子出政權的意義是,能殺就殺,能搶就搶,能偷就偷,能騙就騙,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美化稱為狼性,但人不是畜牲禽獸,這些行為在人的世界就叫土匪,也是中共政權的最高指導原則,所以簡稱中共土匪黨。」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