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英超球迷會斥港警濫權 籲警察退會(圖)

發表:2019-09-01 2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反送中」運動中香港警察執法再引爭議,兩家「英超」球隊香港球迷會貼文呼籲警察會員退會,及離開一個對人民濫權的機構。
「反送中」運動中香港警察執法再引爭議,兩家「英超」球隊香港球迷會貼文呼籲警察會員退會,及離開一個對人民濫權的機構。(圖片來源:李天正/看中国摄影)

【看中國2019年9月1日訊】香港警察8月31日的執法行為再次引發爭議,「香港利物浦官方球迷會」1日在網上發文呼籲作為警察的會員,離開一個對人民濫權的機構,「香港車路士官方球迷會」會長亦貼文呼籲身為現役警員的會員退會。

「香港利物浦官方球迷會」1日在Facebook專頁發布署名為該會四名理事的文章,提到作為利物浦球迷,如若熟知球會歷史,就應對「黑警」二字特別敏感。文章例舉1989年史稱「希斯堡慘劇」的踩踏事故,「利迷大家庭失去了96位家人,事後英國警方顛倒黑白,修改證供,指鹿為馬」,將責任歸咎於球迷,直到2012年英國政府發表獨立報告,2016年死因庭裁定96位球迷非法被殺,才得以平反。文章又表示,對利物浦來講,民生、政治和足球一直都密不可分,作為一位利迷,更加不可能對警察濫權視而不見。

球迷會理事又以個人名義奉勸利物浦球迷,要對得起96位在天之靈,恥與「黑警」為伍,並呼籲「所有作為警察的會員,你應該要離開的不是利迷,而是一個對人民濫權的機構。正義或許會遲來,但永遠會得到彰顯。」文章最後強調,言論屬個人立場意見,與球會或球迷會立場無關。

「香港車路士官方球迷會」第四任華人會長Tommy發文表示,球迷會十分重視會員的安全,鑑於近日的警民矛盾,「如有任何會員乃現役警員,本人誠心呼籲閣下退出本會。只要能夠出示委任證,本會會無條件退回會費,並額外附上$5,希望閣下能夠把已發出的會員證寄回本會。」

Tommy強調,該決策與政治立場無關係,只是為了保障現役警員出席球迷會活動時不會發生不愉快的事件,並表示會方承諾日後加倍努力,為會員建立一個舒適且能夠發表任何意見的平台。

兩則貼文皆引來眾多足球俱樂部的球迷留言致意,「皇(皇家馬德里)迷路過致以最高敬意」、「曼(曼聯)迷路過致以最高敬意」、「阿(兵工廠)迷路過致以最高敬意」、「車(切爾西)迷路過致以最高敬意」、「利(利物浦)迷路過致以最高敬意」。

即便對於長年互相競爭、甚至針鋒相對的足球迷而言,兩篇發文均讓球迷之間出現難得一見的和平。例如香港熱刺球迷組織「熱刺香港」亦在Facebook分享貼文,表示撇開足球場上的恩怨,非常贊同「車路士官方球迷會」的做法,同時又表明該專頁「跟那個穿著制服殘害香港市民的紀律部隊,絕對恥與為伍!」

責任編輯:錦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