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民嗆台灣「鬼島」 瑞莎暢談歸化的心得(組圖)

發表:2019-08-24 1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現年34歲的原烏克蘭籍女星瑞莎,今年1月正式成為中華民國公民。2015年與鞋業小開Mike結婚,生下女兒Nika,除了演藝界發展外,還身兼臺灣體操選手教練!前陣子為了要在臺灣教韻律體操,還前往新加坡考國際教練執照;日前上TVBS《看板人物》接受方念華專訪,暢談成為「臺灣人」的心路歷程。對於為何堅持入籍臺灣,瑞莎說:「因為我要當一家人,我不要當客人!」正式成為臺灣人後,瑞莎的內心變得更踏實,她對於有些人將臺灣稱作「鬼島」,不太認同地說:「臺灣人應該多珍惜自己的家!」

瑞莎成為正式中華民國公民 駁斥「鬼島」之說

瑞莎2008年來臺客串《惡作劇2吻》,讓她獲得許多關注,開始活躍於螢光幕前。2015年與鞋業小開Mike結婚,如今育有一名2歲女兒Nika,而她今年1月在臺居留滿5年,終於取得中華民國身份證,令瑞莎感動地流下淚來。就是為取得這張身份證,瑞莎可說是歷盡千辛、備受煎熬,所以她分外感覺珍惜。

烏克蘭不接受雙重國籍,瑞莎申請歸化臺灣時,已經放棄烏克蘭籍,變成無國籍的人,而申請過程耗時5年多,瑞莎每驗證一份文件,就要飛北京、日本或俄羅斯,前前後後飛了50幾趟,等待的煎熬,也讓她一度沮喪落淚。方念華好奇問到:「是什麼原因讓妳覺得一定要入籍,成為真正的中華民國國人?」瑞莎直言:「因為我要當一家人,我不要當客人」。

她說:「剛到台灣時,帶我去飯店那個計程車司機一直吃檳榔,我那時不知道什麼是檳榔,真的被嚇到,以為他身體很不舒服,隨時會在高速公路昏倒。」沒想到在台灣住了一年後,瑞莎竟離不開台灣,每次回烏克蘭,就會很想念台灣。

瑞莎坦言,台灣人很正面也很善良,就是「他們不會想要利用你,而是想要怎麼幫助你」,瑞莎感動地說。

瑞莎曾經是烏克蘭體操冠軍 義務指導臺灣體操隊

讓瑞莎始終不能忘懷的是,19年前她還是一名體操選手,曾獲得10次全國藝術體操冠軍,最後因傷退出,她一直希望能重回體操界。為了圓夢,瑞莎目前志願擔任臺灣體操選手教練,在為培育臺灣下一代而努力。

3歲開始接觸韻律體操,12歲時成功晉升為國家代表隊選手,但瑞莎在15歲那年,因某次高難度跨跳中,右膝無法負荷身體重量而受傷,迫使她無法站上體操舞臺。瑞莎透露,「那天收東西回家,我就知道不會再練了,那時候坐捷運一直哭。」但她告訴自己,未來總有一天要再次回到體操界,而她終於實現諾言了!

瑞莎現在就在桃園龍潭雙龍韻律體操隊擔任義工教練。

為了考取國際教練的執照,瑞莎日前向經紀公司告假9天,隻身前往新加坡參加國際韻律體操教練的資格考試,曾是烏克蘭韻律體操奧運儲備隊選手的她,希望能夠再精進韻律體操的專業,給臺灣選手最好的指導,所以暫停所有的新書宣傳通告、拋夫棄女前往新加坡進修,終於成功考取國際韻律體操教練資格。

她近日受邀到桃園的雙龍國小、龍潭國中擔任體操隊的教練,可說是「史上最美體操教練」。瑞莎謙虛的說,臺灣孩子天賦異稟,讓她覺得教起來相當有成就感,未來目標是帶領這些孩子前進奧運。

正式獲得臺灣身份後,瑞莎的內心更加踏實,或許有些人覺得臺灣是個「鬼島」,但她完全不覺得,瑞莎說「臺灣人應該多珍惜自己的家」,對她而言,中華民國臺灣是一個很棒的國家,也就是因為這樣她才願意留下來。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