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子擅闖海湖莊園 「耍花招」激怒美國法官(圖)

發表:2019-08-22 1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女子擅闖海湖莊園「耍花招」激怒美國法官
川普將海湖莊園稱為「南部白宮」,他上任後多次在海湖莊園接見外國賓客。(圖片來源:Saul Martinez/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22日訊】一名中國女子在今年3月擅闖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的海湖莊園(Mar-a-Lago),並向特勤局特工撒謊,週二(8月20日),審理這個案件的聯邦法官被激怒,因為這名女子在庭審中無視他的問題,經常給出似是而非的回答,甚至閉著眼睛,似乎睡著了。

據《美國之音》報導,這名中國女子的名字叫張玉婧,這是她連續第二週在審前出庭時表現出不合作態度。美國聯邦法官奧爾特曼星期二指責張玉婧裝傻,並勸她和公設辯護律師合作。由於張玉婧拒絕對檢察官提出由法官直接裁決此案作出反應,奧爾特曼決定該案交由陪審團審理。

張玉婧5月出庭時表示要為自己辯護。法官一再勸她依靠律師為其辯護,都被她拒絕。張堅持要為自己辯護,並說如果需要的話她會自學美國法律和司法程序。張玉婧當時在庭上說,基於她對美國法律的理解,對她的起訴是無效的。

張玉婧於3月30日被捕,她當時攜帶多個電子設備試圖進入特朗普的海湖莊園,在被特勤人員攔下後給出了前後不一的說辭。如果罪名成立,她將因非法闖入罪面臨最高一年的刑期,並因向聯邦人員說謊罪面臨最高達五年的刑期。

在此前的聽證中,檢察官曾表示,張玉婧的案件可能涉及間諜活動,儘管她沒有被控從事間諜活動。檢方說,張玉婧被美國特勤局逮捕時,攜帶了四部手機、一臺筆記本電腦、一個外接硬碟和一個U盤,調查人員稱其中裝有「惡意軟體」。

奧爾特曼星期二在法庭上對張玉婧說:「我完全清楚你理解我對你說的話,不論是英語還是普通話。」在20分鐘的出庭過程中,有一名法庭翻譯一直給她輕聲翻譯。奧爾特曼說:「我很清楚你試圖在法庭上玩遊戲。」

張玉婧在上週的審前聽證期間開始表現出不合作。奧爾特曼法官在檢察官提議該案不經由陪審團審理後,安排本週再度舉行審前聽證。

據《美聯社》報導描述,張玉婧在法庭等待時戴著手銬坐在椅子上,眼睛閉著,低頭倚著扶手,有幾次她看上去像是睡著了。

輪到張玉婧時,法官問她是否願意接受陪審團審理。她愣了一段時間,然後經由翻譯問奧爾特曼:「你認為我們可以重找個時間談這個嗎?」

奧爾特曼說不可以。張玉婧說:「我不想繼續呆在監獄裡。」她說自己感覺病了。

奧爾特曼無奈地說,她需要選擇,要不要由陪審團審理。

張玉婧回答說:「兩個都不要。」

奧爾特曼說,有時候需要做出艱難的選擇。他問張玉婧是否同意由他做決定。張玉婧說:「我不想繼續。」但法官不予理睬,決定該案由陪審團進行審理。

此前張玉婧要求自我辯護後,奧爾特曼仍要求公設辯護律師待命,以備張玉婧改變想法後為其辯護。

該律師從特勤人員那裡拿回從張的旅館房間裡獲取的衣服,準備交給張在出庭時穿。通常被告在陪審團面前都會穿著整齊體面,而不是身著囚服,那樣會避免陪審員以貌取人。

但檢察官和辯護律師都認為,不確定張是否願意換她自己的衣服出庭。

奧爾特曼又一次勸張玉婧由律師為她做辯護。她坐在那裡沒有反應。奧爾特曼問:「張女士,你是不是打算無視我說的話?」

過了近一分鐘,張玉婧用英語說了些聽不明白的話。法官讓她經由翻譯說。她說到:「你是說我需要個律師?」

奧爾特曼看上去被觸怒,說:「你需要一個律師。」

張玉婧接著說她不打算在監獄裡換衣服,因為髒。

奧爾特曼給她解釋了為什麼要穿平日的服裝面對陪審團,並再次勸她接受由律師辯護。

奧爾特曼說:「如果你確實想回家,想會中國,想離開監獄,最好的辦法就是找一名受過訓練並有經驗的律師。」

張玉婧用英語回應:「不必了謝謝。」

法官於是宣布休庭。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