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寶五家網商 拒絕賣香港防護面具(圖)

發表:2019-08-22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圖片來源: 看中國攝影圖 李天正 )
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發酵(看中國攝影圖:李天正)

【看中國2019年8月22日訊】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2個多月仍在發酵,由於港府拒不回應示威者五大訴求導致抗爭持續升級。隨著更多香港市民走向街頭,反對《逃犯條例》的修訂,防毒面具、頭盔等這些物品也成為抗爭者的必需品。在過去2個月中,香港警察朝示威者發射了至少2000枚催淚彈,另發射了橡膠子彈和布袋彈等武器。不過如今示威者將要面臨更大的困境,由於中共官方的施壓,上述防護用具已經成為香港「違禁品」,香港的供貨商一些迫於壓力不再出售,阿里巴巴旗下的淘寶網也開始拒絕接受來自香港的訂單。

《華盛頓郵報》報導,防毒面具、頭盔(工業安全帽)、雨傘、眼罩這些合法可售的物品,現在逐漸稀缺。警察不但向出售這些物品的店家出言恐嚇及警告,甚至連來貨供應也突告緊張。報導稱,淘寶網五家專門處理香港買家的網商,都拒絕接受香港的訂單。

一名自稱為Peter的商家接受訪問時說,為數20個警員兩個星期前曾到他九龍的店舖,警告他說「在這個敏感時刻,你應懂得怎麼做。你給我們小心點」。信息明顯不過,停止與示威者做生意。警方回應華郵的查詢。在香港很多出售此類物品的店家都受到來自警察及來貨供應的壓力。

報導援引悉尼麥格裡大學的倪姓教授(Adam Ni)表示,相信這是北京的策略,顯示中國當局視香港的危機「已經越來越嚴重」,限制示威者的裝備用品出口是中國「多方面的戰略」,目地是「向示威者施壓」。

香港反送中從最開始的周周遊行演變為遍地開花,在香港的每個區都有集會。在警方打傷一位黑衣女子的眼球導致她失明後,更大規模的抗爭出現,示威者擠爆了香港的機場,導致上百架航班延誤。事件引發中共當局的施壓,香港國泰航空公司高層接連辭職,近日又有參與反送中運動的飛行員辭職。

報導稱,這些店家面臨的供應壓力也越來越大,很多商鋪及示威者都各出奇謀進貨補倉,Peter說「我們今天好像都在干走私般似的,躲避政府」。在這個金融之都,防毒面具奇貨可居。

現年33歲的李政熙(譯音)忽發奇想,開了一家名叫「國難五金」的商店,僱用10個員工到處收集上述物資,每逢有示威抗爭活動,他會在附近租下一個攤檔出售眼罩、手套、頭盔及面罩呼吸管等物品,每袋的來貨價是64美元,他的售價是你給多少就多少,學生價是1.27美元(約港幣10元)。

他說:「香港已經出現供應緊張,我只不過想方法做一個供應者而已。」他把物品放在一個黑色膠袋,然後以整袋出售,這樣就不會引起警方的注意。他說,如果政府人員來買,價錢是學生價的1000倍。

針對上述事件,阿里巴巴拒絕回應《華盛頓郵報》的查詢;順豐速遞和德邦兩家中國最大的物流公司,亦對查詢不予置評。

責任編輯:李欣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