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稀疏怎麼辦?3個簡單小妙招有效生髮(組圖)

發表:2019-08-16 12: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多運動能讓心肺動起來,加速血流,幫助生髮。
多運動能讓心肺動起來,加速血流,幫助生髮。(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許多人對脫髮感到苦惱。人們為何脫髮?專家指出,它可能是遺傳、荷爾蒙變化、醫療或使用藥物的結果。任何人都可能脫髮,但在男性中更常見。過度脫髮被稱為禿頭,禿頭的最常見原因是遺傳。

人的頭髮生長有三個不同的階段,並不斷循環。首先是生長期,頭髮生長並變長,可持續數年。然後是退行期,頭髮停止活躍生長並與其毛囊分離,將毛囊保持在皮膚下。最後是休止期,毛囊休息幾個月,直到頭髮脫落。

脫髮,髮量少根本不是什麼大事兒,很多朋友都會遇到脫髮的情況,剛開始積極治療,但是時間久了又不明顯,久而久之也就放棄了。其實,生髮並沒有那麼難,今天告訴大家一個訣竅——活血、清潔、供營養,只要把這3步做好,想讓頭髮增長並不難。

頭髮稀疏怎麼辦?教你3個小妙招,頭髮濃密就這麼簡單!

1、活血

頭髮的生長也是需要營養的,而營養絕大部分都來自血液。但是如果血脂偏高,營養含量低,血液流動慢,頭皮供血量少,當然也就無法滿足頭髮的健康生長。這時候就需要我們人為地來促進血液流動,提高頭皮供血。

首先要多運動,讓心肺動起來,擴張毛細血管,加速血流。

其次要多休息,頭皮在人體頂端,當人直立時,頭皮血壓最低,獲得的血液也最少,只有當人平躺時,頭皮鬆弛,獲得的血液是平時的幾倍,這個時候頭髮生長速度也最快。按摩也可以給頭皮進行按摩,活血化瘀。

2、保養清潔

活血、清潔、供營養,能夠提高頭髮生長速度,改善髮質。
活血、清潔、供營養,能夠提高頭髮生長速度,改善髮質。(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我們平時對頭髮的護理都是洗頭髮,卻從來沒有對頭皮進行過清潔,頭皮自成系統,頭皮生長頭髮。所以如果要增加生髮量,首先得保證頭皮健康。

頭皮是活的,需要科學養護。首先是少洗;其次是徹底解除摳頭皮、撓頭皮的不良習慣;再來維持頭髮長度,不要裸露頭皮。如果頭皮已經有炎症等問題,可以先使用毛囊清潔液,對頭皮進行深層次地養護,毛囊好頭髮才好。

3、改善飲食結構 補充營養

我們的頭髮生長需要40多種微量元素,所以我們要經常變換食譜和烹飪方法來提高身體的吸收效率,如果脫髮嚴重,或者急需提高髮量,在改善飲食結構的同時,還可以直接在頭皮上塗抹營養液,改善頭皮的營養狀況,從而促進頭髮生長。

通過上面的介紹,我們知道了如何能夠提高頭髮生長速度,改善髮質。研究發現腎臟分泌物可以調節頭髮生長,而肝臟可以造血,控制血脂、血糖、血液成分比例。所以在生活中要戒除對肝、腎有損害的不良習慣,適當補肝養腎,也能夠促進頭髮生長。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