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音占算全應驗 不聽告誡嘗惡果(圖)

發表:2019-08-15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聲音占算全應驗  不聽告誡嘗惡果
中國古代除了一般占卦而外,甚至還有以聲音來占算的方式。(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國古代的占卜技術相當發達,除了一般占卦而外,甚至還有以聲音來占算的方式。結果所占之結果全數相符。但不聽占者之言則凶果兌現。

聽聲占算 準確無誤

在後魏末年,有個從江南吳地來的盲人,他非常擅長通過聽別人的聲音來卜算人的吉凶禍福。當時的丞相高歡的世子渤海王高澄就讓他試聽了一下不同人的聲音並要他說出其看法。

這個盲人在聽了劉桃枝的聲音後說:「當代的貴人王侯將相都將死在這個人的手裡。然而這個人就像鷹犬,是聽別人的命令而幹的。」聽了趙道德的聲音後說:「這也是位貴人啊。」聽了太原公高洋的聲音後對他說:「你將來會貴為人主當君王的。」

不過在他聽了高澄的聲音後就不言語了。這時崔暹暗中掐了他一下,他才違心地說了假話:「也是國王啊。」高澄聽到後說:「我家裡的僕人都極富貴,何況我本人呢!」

後來北齊的各個王、大臣都被處死了,而多數都是由劉桃枝拉出去砍頭的。而高澄則是遇到了完全意想不到的結果,他竟然是被家中的一個作飯僕人殺死的。這個僕人叫蘭京,後來人們就將這種災禍稱為蘭京之禍。

高洋後來取代後魏自封為文宣王,做了北齊的開國君王。

預言治者從東來 砍斷樹枝母眼明

唐太宗貞觀年間,定州鼓城縣有個叫魏全的人非常富有,但他母親忽然雙眼失明了。後來魏全為了母親到當時頗有名氣的占卜人王子貞那兒去問卜。王子貞為魏全的母親卜算了一卦後說:「明年三月一日,有個穿青衣的人從東邊來,讓他給治療一定能治癒。」

到了第二年的三月一日,魏全果然等到一個身穿粗綢青衣短衫的人,於是他就邀請這個人到家裡來,用好酒好菜招待他,請他給母親治療眼疾。

想不到這個人說:「我不懂得醫道。我只會做犁啊。我就為你做一張犁吧。」說著,這個人手拿斧子繞著房舍周圍找能夠做犁轅的材料。

他在找材料時正好看見一株彎曲的桑樹枝幹遮臨於井上,就將它砍了下來。就在這時,魏全母親的兩眼突然重見光明。原來正是這株彎曲的桑樹枝幹上的葉子將井蓋住這樣一個物理關係,而導致了另外空間魏全母親的雙眼被遮擋住了,於是他母親的眼睛就出現了失明。

不聽占卜人告誡 占卜結果全應驗

唐朝年間,安縣縣令張懷禮和滄州弓高縣令晉行忠一起到一個善於占卜之人蔡微遠那兒去問卜。蔡微遠對兩人各自占卜後,先對張懷禮說:「你的父母離你很近,你可以官至一方的主事人。」然後回過頭來對晉行忠說:「你能得到一個京官的位置,不過今年的俸祿將會完結,因此比較適宜辭去官職。」

結果當年二人同時去應考。張懷禮官授左補缺,後來官至和、夏二州刺史。而晉行忠則官授京都城門郎,但他沒有按蔡微遠告誡的那樣辭去這個官職,結果當年秋天就死去了。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