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歲工作副市長剛被查 又現13歲工作電視臺書記?(圖)

發表:2019-08-08 1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年官員簡歷造假屢屢曝光,其中改年齡成為常見手法。
近年官員簡歷造假屢屢曝光,其中改年齡成為常見手法。(圖片來源:VCG/VCG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大陸官場頻現 「童子軍」。8月5日,四川巴中市副市長、南江縣委書記劉凱被調查。劉凱曾因「14歲就成為縣委辦公室秘書」成為網路熱點。8月8日,廣西又出現疑13歲工作的電視臺黨委書記陳勝利

據陸媒「智慧煙臺」8月8日報導,7月30日,廣西壯族自治區柳州市委組織部對一批幹部任職前進行公示,有網友質疑公示中一人13歲就參加工作了。

當局公示引髮網友圍觀,不過市委組織部回應稱,「沒問題,符合當時的相關條件。」

據悉,公示中的一名陳勝利的官員,1963年3月生,廣西區委黨校在職大學學歷,1976年7月參加工作,現任柳州市廣播電視臺黨委書記,擬任正處級領導幹部職務。

1963年3月生,1976年7月參加工作,這意味著陳勝利13歲4個月的時候就已參加工作?不過2019年8月7日上午,柳州市委組織部一名工作人員接受陸媒採訪時表示,核實過當時有個文件,就是中共建政後成立後參加國營劇團的演藝人員,如果是學徒制的話,是可以連續計算工齡的,當時13歲的陳勝利就是柳州市歌舞團的一個演奏員,符合相關條件。

此前,8月5日,四川巴中市副市長、南江縣委書記劉凱被調查。陸媒報導,劉凱履歷顯示14歲就擔任縣委辦秘書曾引起網友質疑。

劉凱有本科學歷。自2011年起任職南江縣委書記,至落馬時任職時間長達8年,此前還任職2年多南江縣長。2017年1月,劉凱任巴中市副市長,晉升副廳並繼續兼任南江縣委書記。

2013年6月2日,有網友在網上截圖發布劉凱任職南江縣長時的官方簡歷,當時簡歷顯示,劉凱出生於1966年1月,1980年9月參加工作,「擔任通江縣委辦公室秘書」,也就是說,他14歲參加工作。網友質疑,為何能14歲參加工作?「這縣長什麼背景?14歲大學就畢業了!」

當年6月7日,巴中官方發布「情況說明」,稱劉凱1964年1月出生,1980年6月初中畢業。其父原任通江縣草池公社革委會副主任,於1979年12月去世。劉凱於1980年9月頂替工作。

官方的「情況說明」中,將劉凱的出生年份從此前縣政府官網簡歷上的1966年調整為1964年。也就是他從14歲參加工作變為16歲參加工作。

近年官員簡歷造假屢屢曝光,其中改年齡成為常見手法,結果是出現一大批「童工」。

陸媒分析稱,這些官場「童工」,用心良苦地造假、改檔案,當然是有所圖。其一,是為陞官。幹部年輕化,年輕就成為陞官的巨大優勢,一些官員在年齡上造假,無非為自己陞官製造「商機」。其二,是為保官。官員退居二線,年齡是道紅線,為保住權力,在台上享受權力帶來的一切,只好改小年齡,把自己變成「童工」。

也有評論認為,中共本身靠「假、惡、暴」起家,到使現在官場出現這一史上罕見的怪現象。中共本身是禍害的源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