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類食物是衰老「加速劑」 讓你比同齡人老(組圖)

發表:2019-08-08 13: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烤肉極易產生致癌物,吃著香卻會加速人體的衰老。
烤肉極易產生致癌物,吃著香卻會加速人體的衰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出門在外,即便是年齡大了,也要注重儀容整潔,打扮的乾淨漂亮,給人好印象。可是許多人光注意表面功夫,卻忽略了日常生活中還有很多會加速衰老的食物,讓你看起來比同齡人老了很多。

以下這幾類食物,都是衰老的「加速劑」,經常多吃的人看起來也會比同齡人老,奉勸你再喜歡也要控制。

會加速衰老的3類食物

1、烤肉

夏天氣候熱,常覺得沒有食慾,讓很多人都愛上了烤肉。尤其在我們聞著烤肉的香味時,就會覺得非常好吃。任何烤肉中都少不了肥肉,肥肉中的大量脂肪,也會讓我們覺得非常香。即便是燒糊了烤肉,吃起來也是別有一番滋味。但現在要告訴大家的是,別再吃這種食物了。

燒烤的烤肉,多是在烹飪的過程中超過了200攝氏度。在明火燒烤時,烤肉上會滴出油脂到木炭上,這個時候會產生多種致癌物質,這些致癌物會通過烤肉進入我們體內。有些則會通過烤肉的油煙經由呼吸進入我們的身體內,這些致癌物在體內逐漸聚積起來,可能引起一系列癌症發生。同時醃製的烤肉還有可能含有大量亞硝酸鹽,吃著香卻會加速人體的衰老。

2、甜點

甜食像是隱形的「甜蜜殺手」,悄悄摧毀著你的身體。
甜食像是隱形的「甜蜜殺手」,悄悄摧毀著你的身體。(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冰淇淋、糕點、巧克力等甜食讓不少人欲罷不能:情緒不好時來一口,心情都舒緩了,殊不知大快朵頤的同時,甜食更像是隱形的「甜蜜殺手」,悄悄摧毀著你的身體。

大家喜歡吃的甜點,顧名思義其中會添加大量的糖,糖是機體肥胖以及衰老的「加速劑」,從健康標準來看,每天每人食用糖的量要在50克以下。

同時,還有一個更高的標準,也就是每天每人最好食用糖的量要在25克以內,按照這個範圍,如果你每天都吃甜點,很容易就超標了,不僅容易讓血液變得粘稠,還會增加肥胖等多種慢性疾的危險。

3、鹹菜

鹹菜是很多人都喜歡吃的下飯菜。 但這類食物對身體健康有兩個不利的地方,一個是鹹菜中含有大量的鹽,對於高血壓等需要限制食鹽食用的人,都要少吃,否則不僅會有加重病情的危險,還容易讓體內的水分流失過多,讓皮膚變得乾燥,從而加速皮膚的衰老。

某些醃菜亞硝酸鹽過高,這東西可能會和蛋白質食品中的胺類物質合成致癌性較強的「亞硝胺」。鹽分或糖分過高,對一些慢性病患不利。尤其是我們自己家裡醃製的鹹菜,在它剛剛入味的時候,也正是亞硝酸鹽比較多的階段,大量的亞硝酸鹽積累,還容易形成亞硝胺化合物,從而增加胃癌、食道癌等多種癌症的發生危險。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