慌?剛和前妻分完財產 亞馬遜創始人又急拋28億股票(圖)

發表:2019-08-07 04: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首富、亞馬遜公司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與妻子麥肯齊‧貝佐斯(MacKenzie Bezos)
世界首富、亞馬遜公司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與前妻子麥肯齊‧貝佐斯(MacKenzie Bezos)(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7日訊】世界首富、亞馬遜創始人和首席執行官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上週連續拋出價值約28.4億美元的亞馬遜股票。正值該股遭受連續8個交易日下跌之際。貝佐斯稱,售出股票所得資金將用於他的太空計畫——藍色起源(Blue Origin)項目。

亞馬遜股價週一(8月5日)已是連續第八個交易日下跌,這是2006年7月以來最長連跌記錄。8天內,亞馬遜股價共下跌超過12%,市值蒸發1200多億美元,目前約為8730億美元。

貝佐斯的財富近1,100億美元,他也是《華盛頓郵報》的大股東之一。

根據CNBC引用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備案文件報導,目前,貝佐斯擁有的股票約佔亞馬遜股份的12%。

此外,貝索斯向SEC提交的一份文件顯示,他近日根據離婚協議,將約1970萬份亞馬遜股票轉讓給前妻麥肯齊。麥肯齊拿到的股份佔原夫妻兩人共同持有的亞馬遜股份四分之一,總價值約370億美元。前妻成為全球富豪榜上第23名。

今年1月9日,貝索斯在推特上宣布離婚。

亞馬遜原本可能在8月獲得五角大樓100億美元的超級政府合同,但競爭對手甲骨文嚴重質疑其採取不法手段,並尋求法律途徑。

福克斯2週前報導說,前國防部官員,該項目JEDI的經理吳比(Deap Ubhi)涉及利益衝突。當他在JEDI工作時,亞馬遜與其進行了秘密談判。要給予他工作職位、股票和紅利,讓其為亞馬遜服務。吳比沒有向國防部匯報亞馬遜的所為,而這是國防部明令禁止的。

福克斯新聞Swamp Watch主持人還點名其它8名亞馬遜高管有類似情況,主持人表示,這個名單可以很長很長。

2018年,亞馬遜花費142億美元遊說政府,這一切都是在歐巴馬的前發言人,現任亞馬遜公共關係總裁卡倪(Jay Carney)的指揮之下。這142億並不包括拿下JEDI所使用的經費,如在華盛頓地鐵買廣告,收購智庫以推廣有利亞馬遜的信息。列剋星敦研究所(Lexington Institute)的副總裁至少撰文9篇,為亞馬遜獲取JEDI合同提供依據。今年早些時候候,亞馬遜沒有按規定公開對該智庫的經費支持,沒有遵守透明度的相關規定。

川普(特朗普)6月28日表示:正在嚴肅考慮這一問題。合同金額巨大,還涉及雲服務。總統希望五角大樓認真研究此事。

川普總統曾在2018年4月一週內連發5次推文劍指亞馬遜公司,指責亞馬遜沒怎麼交稅;坑美國郵局系統;利用不公平的競爭,擠垮了大量美國實體零售商;他還炮轟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利用其收購的《華盛頓郵報》報假新聞,是亞馬遜的「首席說客」,為亞馬遜的一系列不公平做法辯護。

責任編輯:石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