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者施李小龍「絕招」 全港皆成「戰場」!(圖)

原標題:令經濟城市香港 變成游擊戰場

作者:林忌 發表:2019-08-06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 習近平 反送中 李小龍
Johnson Lau/維基百科 Wikimedia/CC BY-SA 2.5

【看中國2019年8月6日訊】香港作為一個長期的「經濟城市」,常被描述為一個只關心錢,而不關心政治的國際金融中心,以致很多人都無法想像這兩個月在這裡所發生的事情;然而由6月到8月的反送中運動,港共在香港「能人所不能」,終於令香港人演變成全民抗暴,由多區針對警察的游擊戰,以至從未試過成功的罷工,絕對令人難以想像。

由於香港特區政府全面龜縮停擺,拒絕回應香港市民的五大訴求,特別是有關於警察濫權與暴力,以至繼續不斷拘捕市民的做法,終於令市民在警察高壓下不斷進化,由6月時的「和理非」集會到「勇武派」衝擊,7月時的故守陣地,到如今8月終於變成了城市游擊戰。中共自吹自擂的十六字真言:「敵進我退,敵駐我擾,敵疲我打,敵退我追」,終於成為了港人向警察抗爭的寫照,8月3日與4日間的示威,即進化至如李小龍所說的「流水」一樣。

(編者註:李小龍當年在訪談節目中的名言

Empty your mind, be formless,shapeless, like water.
If you put water into a cup, it becomes the cup.
You put water into a bottle and it becomes the bottle.
You put it in a teapot, it becomes the teapot.
Now, water can flow or it can crash.
Be water, my friend.

(譯文)

清空你的思緒,靈活,無形,像水一樣。
你將水倒入杯子,它就變成杯子的形狀;
你將水倒入瓶子,它就變成瓶子的形狀;
你將水倒入茶壺,它就變成茶壺的形狀。
水可以流動,也可以撞擊。
像水一樣吧,我的朋友!)

8月3日的旺角示威,因為警方的無理打壓,把遊行路線改為前往大角嘴的無人之處,途經多處危險地區,最終市民改為在九龍各處衝出馬路,更突襲港九最重要的隧道紅隧口,令紅隧兩度封閉;示威者吸收了7月27與28日,被警察不斷圍捕與傷害的教訓,改為在警方大舉增援之前,自行撤離再改往其他區域快閃示威;最終警方在捉不到示威者的情況下,四處胡亂圍捕查身份證,終因在黃大仙區亂拉市民,引起街坊不滿而被包圍。過千街坊與警方爭執,警察最後失控在民居密集處施放過十枚催淚彈,最終警察敗走撤退收場。

8月4日原本為將軍澳遊行以及港島西集會;後者先因市民走出街道,警察為保護港共總部的中聯辦,很快就舉起黑旗與施放催淚彈,引起樓上市民不滿,紛紛落街指責警察;當警方運來大批防暴警到場時,示威者急速離去,突然改在銅鑼灣霸佔路面;約晚上九時,示威者再次堵塞紅隧與銅鑼灣海旁一帶,警方派大批防暴警到場,再大批放施催淚彈;此時示威者卻轉戰灣仔,在港共殖民的象徵物「金紫荊雕塑」的底座塗鴉,而後再四散離開;約在同時,將軍澳的市民封閉了將軍澳隧道;警方派人到場時,示威者卻已轉戰觀塘,結果只能在將軍澳與街坊對峙,最終更在罵聲中胡亂追打市民,更打錯一位飯後經過的50歲男子,令其爆頭血流滿面。

於凌晨前後,全香港高達七八區的市民,不是自發堵路就是包圍警署,由新界的馬鞍山、天水圍、將軍澳,到九龍的黃大仙、觀塘、藍田、美孚,未計仍未解封的西環與銅鑼灣,終令警力被拖至崩潰;警察最終選擇留守他們最重視的地方──港共總部西環的中聯辦,以及一眾警察宿舍,如前一日發生衝突的黃大仙紀律部隊宿舍,於是將軍澳與觀塘的警署,再次被早前警方暴力所激起民憤的街坊所包圍,以至向警署投擲雜物、雞蛋等。多年來示威者說要「遍地開花」,終於真正發生。

警察卻從不知錯——早前「警察員佐級協會」的主席林志偉甚至發聲明,直斥香港示威者是「蟑螂」,諷刺的是,警察終於成功令自己成為了市民眼中的蟑螂,不但從未對自己濫用暴力後悔過,更演化到將所有不認同自己,或批評警察的市民,皆視為潛在敵人。

當特區政府全面潛隱,警方不但沒有一絲質疑政府的立場,反而樂於成為政治工具,不斷毫不節制地去打壓其他市民;於是示威者當然把矛頭,指向拒絕成立獨立委員會調查及限制其濫用暴力的警察身上;當香港變成了「警察國家」,只靠警察的武力來鐵腕控制,結果當然是令運動演變成對抗警察的全面抗暴,這正是香港警察自甘墮落,成為港共鎮壓香港人工具所導致的後果;最終令警察等同了港姦與賣港賊,成為香港人的敵人。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