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獨裁 陳明章寫歌挺港《香港!自由》(視頻)

發表:2019-07-31 0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拒絕獨裁!台灣音樂人陳明章寫歌挺港《香港!自由》。
拒絕獨裁!台灣音樂人陳明章寫歌挺港《香港!自由》。(圖片來源:視頻擷圖)

香港因「反送中」延燒的抗議事件,導致嚴重警民衝突不斷,21日再度發生千名身穿白衣暴徒無差別攻擊,警方放任暴徒攻擊市民,雙方矛盾越發不可收拾,也引發全球的關注與關心。期間,有不少正義敢言的香港歌手與藝人挺身而出的為香港人發聲外,亦有台灣歌手及音樂人以行動替香港民眾加油打氣。

繼香港歌手何韻詩聯同臺灣樂團「滅火器」等近20組音樂人合作錄製歌曲《》支持香港後,台灣資深音樂人陳明章創作了一首名為《香港!自由》的台語歌曲,由歌詞到編曲都由自己一手包辦,希望將它獻給所有支持自由及民主的香港人。(相關閱讀:歌詞震憾!聲援七一遊行 港臺歌手聯唱《撐》

資深台灣音樂製作人陳明章,趁著《再會吧北投》Plus巡演空檔,創作了一首歌《香港!自由》,用實際行動力挺香港人。

陳老師在歌詞中多次提到:「我用我的心來撐你的雨傘,行過這個悲慘的世界」、「拒絕獨裁、拒絕暴力、行向民主、行向直選」、「自由、民主、人權、尊嚴」,道出香港人「反送中」的血淚心聲。

陳明章是一位生於臺灣北投的音樂創作人、音樂製作人、歌手以及吉他與月琴演奏家。其代表作有《戀戀風塵》電影配樂(1985年)、《戲夢人生》電影配樂(1993年)、〈伊是咱的寶貝〉(1993年)、〈流浪到淡水〉(1995年)等。

據悉,陳明章老師目前只在YouTube上公開了Demo版本,並在臉書上貼出歌詞全文,之後也會積極準備廣東話版本,獻給港人。

《香港!自由》

詞/曲:陳明章 本文歌詞為台語(括弧內為華語版)

船仔搖啊搖 你欲搖佗去 (船隻搖啊搖,你要搖向哪裡去)

你是按佗來 你欲按佗去 (你是從哪裡來 你要去哪裡)

船仔搖啊搖 你欲搖佗去 (船隻搖啊搖,你要搖向哪裡去)

民主佮自由 咱搖向世界去 (民主與自由 我們要搖向世界去)

風 雨 希 望 風 雨 自由 夢 (風 雨 希 望 風 雨 自由 夢)

我用我的心來撐你的雨傘 (我用我的心來撐你的雨傘)

行過這個悲慘的世界 (走過這個悲慘的世界)

拒絕獨裁 拒絕暴力 行向民主 行向直選 (拒絕獨裁 拒絕暴力 走向民主 走向直選)

行向咱的新時代 (走向我們 的新時代)

香港啊 美麗的土地 (香港啊 美麗的土地)

有上天的保庇 有母親的溫柔 (有上天的保佑 有母親的溫柔)

香港啊 美麗的土地 (香港啊 美麗的土地)

阮無放棄 用性命來撐你的愛 (我們不放棄 用性命來撐你的愛)

自由 民主 人權 尊嚴 (自由 民主 人權 尊嚴)

香港反送中,港警發射催淚彈攻擊民眾。
香港反送中,港警發射催淚彈攻擊民眾。(看中國攝影:王一諾)

香港反送中,港警發射催淚彈攻擊民眾。
香港反送中,港警發射催淚彈攻擊民眾。(圖片來源:中央社)

以下為網友聽完歌曲後的留言:

「台灣話香港,與勇敢,兩個詞的音好近啊~」

「在一個多數藝人選擇噤聲的時候,還有陳明章老師、滅火器樂團、董事長樂團等發揮勇氣抗議香港暴政的勇者,足以證明台灣仍有敢追求真理的藝人,我們的民主自由是先人追求多時才得來的,把台灣顧好才有未來,否則將來想寫甚麼、想唱甚麼,又要被管制了,不要到那時才後悔」

「感謝您! 這一晚香港人都在悲憤之中,聽到這首歌,安慰鼓勵了我的心靈,謝謝!」

「Free Hong Kong ❤️」

「感動! 陳大師讓香港人一點溫暖……香港加油……民主自由得來不易……」

「有勇氣的實力派 很感動台灣還有願意站出來發聲的音樂人 永遠永遠支持民主自由 支持香港&台灣!」

「謝謝老師熱血撐香港!!」

「期待粵語版」

「願香港和台灣存在自由民主與安寧的家園 香港加油 台灣加油」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