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保達賴喇嘛轉世不受中共干擾 美將提加強西藏政策法(圖)

作者:方冰 發表:2019-07-23 04: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達賴喇嘛
達賴喇嘛(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看中國2019年7月23日訊】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主席、民主黨眾議員麥戈文(Jim McGovern)星期天(7月21日)在紐約一個流亡藏人的社區大會上宣布,下週將在國會提出新的跨黨派《加強西藏政策法》。

麥戈文:達賴喇嘛轉世純屬宗教問題

「該法案將制定一項美國政策,即包括第十五世達賴喇嘛在內的西藏佛教領袖的繼承或轉世是完全的宗教問題,只應由西藏佛教界來完成。」麥戈文說。

麥戈文說,法案明確規定,凡是干涉達賴喇嘛繼承人或轉世過程的中國官員「都將受到《全球馬格尼茨基法案》金融、經濟和與簽證相關的制裁。」

麥戈文表示,該法案將加強美國國務院西藏問題特別協調員的作用,「包括他必須與其他政府進行多邊合作,促進達賴喇嘛及其代表和中國政府之間的真正對話,保護西藏高原的水資源環境。」

該法案還將指示美國商務部確保在西藏經商的美國公司運作透明,促進西藏人的自給自足,尊重西藏高原的文化環境。

麥戈文說,該法案要求「除非美國能設立駐拉薩領事館,否則不應該在美國增加新的中國領事館。」

該法案還要求為西藏流亡社區的民主治理提供支持,並授權國會撥款資助在西藏的藏人和在亞洲的一些藏人。

法案將在參眾兩院提出

麥戈文說,該法案下週將由他和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成員、紐約民主黨眾議員思沃西(Thomas Suozzi)在眾院提出;共和黨籍參議員馬可·盧比奧在參院提出。

星期天,麥戈文和思沃西參加了「紐約新澤西藏人社區」組織舉行市政大會,聽取流亡藏人社區對美國的西藏政策的意見。

10多位流亡藏人向兩位國會議員提問或發表看法,他們最為關切的問題之一是現年84歲的達賴喇嘛能否回西藏。他們表示,2009年以來自焚的155名藏人,都是抗議北京不允許達賴喇嘛回西藏。

麥戈文表示,眾院議長南希·佩洛西和他一直為達賴喇嘛回西藏進行呼呼,「至於這能否做到,顯然必須保持對中國的壓力,但達賴喇嘛也必須決定他是否希望推動這個問題。如果他願意,那麼對他回家的呼籲將會增加。我認為他應該回家。」

呼籲藏人到中國使領館去簽證

國際聲援西藏運動主席馬泰奧·麥卡西(Matteo Mecacci)發言呼籲在座藏人利用美國去年通過的《西藏旅行對等法》,「到中國使領館去申請到西藏的簽證,然後把被拒簽人數報告美國國務院。」

去年底通過的《西藏旅行對等法》旨在反擊中國嚴格限制包括美國在內的外國人進入西藏。法案要求中國政府必須允許美國記者、外交官和遊客不受限制地前往西藏;美國國務卿每年必須向國會遞交報告,指證涉及相關限制政策的中國官員,這些官員將被限制進入美國。

思沃西議員說,蒐集這些信息是個非常有效的利用已通過法案的途徑,「我剛才問你們有多少人想去西藏,百分之九十的人舉起了手,然後問多少人申請了簽證,4個人舉了手。也許大家都應該去申請簽證,然後把信息直接交給他們。」

中國委員會將處理「西藏曾是獨立國家」問題

有藏人提出西藏曾是個獨立的國家、並不總是中國一部分的問題。麥戈文說:這是歷史的真實,「我已經向你們保證,今秋委員會將處理這個問題。我們會跟你們合作,讓你們參與,並確定你們瞭解工作進程。然後我們將據此找到我們希望政府下一步怎麼做。」

藏人提出的問題還包括,對被北京控制的十一世班禪喇嘛的關切,對在監獄中去世的丹增仁波切的關切,希望美國政府正式承認流亡藏人政府,以及藏籍美國人護照的出生地應是西藏而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等。

達賴喇嘛駐北美的代表歐珠才仁與會並向包括兩位國會議員在內的其他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的與會成員敬獻了哈達。

 

原標題:美國會將提加強西藏政策法 欲確保達賴喇嘛轉世不受北京干擾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