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掃黑」從娃娃抓起 現在抓9旬老人(圖)

發表:2019-07-20 0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蘇一位91歲的老人(左)和其81歲的老伴,被列入掃黑名單遭關押。(網路圖片)
江蘇一位91歲的老人(左)和其81歲的老伴,被列入掃黑名單遭關押。(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7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中共近年大搞所謂「掃黑除惡」運動,胡亂作為之下,鬧得民怨沸騰。日前,江蘇一位91歲的老人和其81歲的老伴,竟因為向政府討要土地被佔用的說法,被列入掃黑名單,二人被當地派出所關押2天。

中共「打黑」從娃娃抓起 現在抓到9旬老人

7月18日晚上,江蘇邳州警方發出一則網路通緝,徵集3人的所謂犯罪線索。分別是,91歲的陳迎先,他的妻子82歲的範沛榮,以及兒子54歲的陳廣禮。他們一家三口都是邳州市陳樓鎮陳樓村人。

從網路上傳出的照片顯示,陳迎先頭髮已白,面露老態。網友嘲諷說,這是「史上最老的犯罪嫌疑人」。

據陸媒《瀟湘晨報》報導,當晚,陳迎先的二兒子陳京理(音)表示,因為家裡土地被政府佔用修路,老人家氣不過,到派所討過說法。父母也不知道上了掃黑名單,結果被抓了。

這份通報落款為邳州市公安局掃黑辦,時間為7月5日。負責該案件的警察鄒某辯稱,違法犯罪和年齡大小沒有關係。

據範沛榮老人說,她和老伴兒被抓進去兩天一夜,可能因為她常年有高血壓,身體不太好,派出所讓他們出來了。

陳京理說,父親虛歲93了,耳背,進派出所手有被勒青過。他還表示,「因為老三陳廣禮還在裡面,父母老兩口也比較擔心。因為派出所懷疑是老三指使父母到他們那鬧的。」

9旬老人被掃黑的消息,網路一片譴責聲浪,網民痛批當局掃黑,打壓的都是底層百姓。

不僅老人被掃黑,此前幼兒園的娃娃也成掃黑排查對象。

5月28日,大陸網上熱傳一張《無錫市新光幼兒園掃黑除惡專項鬥爭摸排表》圖片,表上寫著:「根據幼兒園制定的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工作方案的要求,現將中四班幼兒是否涉黑涉惡的摸排情況報告如下:通過對本班35名幼兒進行排查,未發現有幼兒有涉黑涉惡情況」。

幼兒園兒童被列入掃黑除惡排查對象事件曝光後,有網友嘲諷,「打黑除惡從娃娃抓起,悲哀。」

掃黑官員更黑 中共被指最大黑幫

中共「掃黑除惡專項鬥爭」自2018年1月發起,其一如過往的「運動式」做法引起人們對製造冤案的擔憂。

根據中共公安部門發布的「全國掃黑除惡重點打擊的12類對象」文件,與民眾維權有關的,包括選舉、征地、上訪,以及所謂「威脅」政治安全的目標,均被列為當局首要打擊對象。也就是說,當局掃除的對象大多是底層的本身投訴無門的普通民眾。

在全國各地官方爭先恐後的上報「掃黑」政績之際,到底有多少無辜民眾和各階層人士被這場運動視為涉黑捲入,目前仍不得而知。

民間還流傳「掃黑官員更黑」的說法,6月15日,陝西省紀委監委網站發布消息,有掃黑官員因充當黑惡勢力「保護傘」落馬,包括榆林市綏德縣公安局掃黑辦主任任世凱、綏德縣公安局治安大隊大隊長霍海龍、綏德縣公安局經偵大隊教導員郝東等。

西安市公安局副局長、掃黑辦主任閻鴻,也在6月被查。

陝西銅川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李志強7月15日落馬,他也是銅川市「掃黑除惡」領導小組組長,今年6月12日還曾到該市「掃黑辦」調研指導相關工作。

太子黨羅宇2018年2月在給習近平的系列公開信中,曾直指中共就是最大的黑幫。

羅宇說:「要掃黑,首先要問黑從哪兒來?從共產黨來。誰來掃黑?共產黨來掃黑。以黑掃黑,能掃出什麼結果?現在中國的公檢法就是黑社會,殺人越貨,比著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