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迎紫舞台劇首秀 探討生命中的難題「善終」(組圖)

發表:2019-07-18 16: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後一封情書」男女主角,由演員潘迎紫、謝祖武出演,劇中將以「善終」為基礎概念,探討現今越來越常面對的,「是生命中很大的一個為難」。
《最後一封情書》男女主角,由演員潘迎紫、謝祖武出演,劇中將以「善終」為基礎概念,探討現今越來越常面對的,「是生命中很大的一個為難」。(圖片來源:中央社記者吳翊寧攝)

潘迎紫、謝祖武首度參與舞台劇演出 

全民大劇團17日公布新戲《最後一封情書》男女主角,由演員潘迎紫、謝祖武出演,兩人都是第一次參加舞台劇的演出,坦言心情相當緊張。導演謝念祖說此劇以「善終」為基礎概念,是現今越來越常面對的,「是生命中很大的一個為難」。

潘迎紫暱稱娃娃,1949年生於江蘇蘇州,1960年代在香港邵氏電影公司出道,1984年潘迎紫因主演中視古裝連續劇《神鵰俠侶》而打開在台灣的知名度,1985年主演《一代女皇》而使她演藝事業如日中天,自2001年主演完最後一檔電視劇寶斗里長之後,潘迎紫逐漸將重心轉向其它投資,鮮少出現在螢光幕前,呈現半退休狀態,僅偶爾在接拍廣告產品代言或情商客串演出,但潘迎紫說,只要有好的劇本和製作團隊,她還是會參與演出,不會把門關上。

此次參與舞台劇的演出,潘迎紫表示心情很緊張。
此次參與舞台劇的演出,潘迎紫表示心情很緊張。(圖片來源:中央社記者吳翊寧攝)

年近70歲的潘迎紫大方分享保養祕訣

年近70歲的潘迎紫一直把自己的體態保養得很好,她也大方分享保養祕訣,重點就是要「由內而外」,吃得健康、睡得好、很少熬夜,且想法要正面,保持快樂的心情,對他人更要充滿愛心;體力方面也要維持正常的運動,她透露自己每星期運動至少5天,每天跑步1小時。

出道多年的潘迎紫此次為首度參與舞台劇演出,她表示心情相當緊張,「甚至晚上做夢還夢到排練場景」,並透露自己淡出演藝圈活動後,因興趣而轉去學習股票操作,每天一早7點多起來,中午休息1小時,下午再繼續看盤到4點,每天作息都跟著股市開盤時間,而其他時間就照顧年邁的母親,她還笑稱當股市操盤手能訓練出高EQ。

最後一封情書》的導演謝念祖聽聞此事後,便為潘迎紫量身打造角色將其現實的生活狀況與劇本結合,把劇中的女主角也打造成女強人形象。

為了邀請潘迎紫參與演出,《最後一封情書》的劇組飛到香港,還大動作修改了故事主體大綱,導演謝念祖透露:潘迎紫的真實生活很有趣,「非常規律的生活,非常認真的操盤,然後感情一片空白」,因此也把這些相關的元素都放進劇本中。

全民大劇團舞台劇「最後一封情書」男女主角名單公布 記者會17日在台北舉行,擔綱男女主角的演員謝祖武( 右)、潘迎紫(中)出席,為舞台劇宣傳。左為全民大劇團編導謝念祖。
全民大劇團舞台劇《最後一封情書》男女主角名單公布 記者會17日在台北舉行,擔綱男女主角的演員謝祖武( 右)、潘迎紫(中)出席,為舞台劇宣傳。左為全民大劇團編導謝念祖。(圖片來源:中央社記者吳翊寧攝)

導演謝念祖表示,全民大劇團舞台劇推出的《最後一封情書》主要內容是以「善終」這個概念為基礎,希望能夠透過舞台演出,來談談現代人越來越常面對的問題,因為這是「生命當中很大的一個為難」。

謝念祖說自己之所以會有這樣的發想,是因為看到日前平鑫濤、傅達仁逝世的消息,發現這是每個人都會碰到的,生命最後的課題,「在這齣戲中,我們讓那個面對(善終),又更強烈、更拉扯」。

《最後一封情書》將於10月18日至10月20日於台北國父紀念館演出4場。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