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中國駕照在美國租車駕駛需要注意的問題(圖)

發表:2019-07-12 09: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開車
中國駕照可以在美國租車駕駛,但每個州的規定不同(圖片來源:pexels.com)

【看中國2019年7月12日訊】以訪問學者身份來到美國紐約州學習的劉先生,為了出行方便,用中國駕照租了一輛車代步。不料有次被警察截停查看後,給他開出了‘無證駕駛’的罰單。劉先生很迷惑,既然用中國駕照可以在美國租車駕駛,為什麼警察還會開出‘無證駕駛’的罰單呢?

來自中國廣州的劉先生於今年3月底,持訪問學者簽證來到紐約州州府奧伯尼的一所大學學習一年。前不久,劉先生開著從租車公司租來的汽車,來到了華人密集之地紐約市的皇后區法拉盛。

當天中午11點多時,法拉盛的緬街上行人如鯽,他開著車到了緬街和羅斯福大道的交叉路口,綠燈顯示可以轉彎時,但行人太多,劉先生等了一會兒行人還沒過完,擔心綠燈轉紅的他開始慢慢轉彎通過。但很快有一輛警車追上來將他攔停在路邊。

前來執法的警察對他說,司機必須要等所有行人走過馬路後,車輛才能轉彎,因他沒禮讓行人而違規。接著警察請他出示駕照,他遞上了自己的中國駕照和護照。

警察拿著他的證件到警車內核對鑑定後,很快回到劉先生的車旁,遞給了他兩張罰單。警察對他認真地說明一番後,劉先生似懂非懂地點點頭。等警察走後,他仔細一看一張罰單上寫著「無照駕駛」,另一張寫著「違反交通設施」,兩張罰單的金額加起來超過300美元。劉先生徹底懵了,他認為自己既然能憑中國駕照租車,那麼就能在紐約州開車,為啥警察給他開出了「無照駕駛」的罰單呢?

據資料顯示,紐約州車管局是允許持有效簽證來美的中國人,用中國駕照租車駕駛的。那為什麼劉先生還被警察以「無照駕駛」的理由開出罰單呢?原來美國各州車管局對這方面也有詳細的規定

比如在紐約州,中國遊客用中國駕照租車駕駛一般不能超過90天時間,如果需要租車超過90天以上,就應該帶著效護照和簽證,還有中國的駕駛執照原件和翻譯件一起,到當地的車管局(DMV)登記申請臨時駕照。持簽證來美的外國居民如在美國居住超過3個月,就會被視為臨時居民(resident),如果需要開車駕駛的話,就應該申請當地的臨時駕照。

而劉先生是持留學簽證來美學習一年,從今年3月入境美國到被警察查車時已經超過了90天時間,按照紐約州的規定,劉先生早就應該到當地車管局申請臨時駕照了,但當警察檢查劉先生的駕照時,他只能出示中國駕照,所以被警察開出罰單。

中國人來到美國後,只要簽證有效,就可以在美國的大部分州使用中國駕照租車。美國大陸有48個州,其中有12個州沒有明確說明可以用中國駕照租車駕駛,但有36個州有明文規定可以用中國駕照租車駕駛,另外兩個海外州:阿拉斯加州和夏威夷州也說明可以用中國駕照租車駕駛。下面是沒有明確說明可以用中國駕照租車駕駛的12個州:

阿肯色斯州(Arkansas); 康涅狄州(Connecticut);  科拉華州(Delaware); 肯塔基州(Kentucky); 路易斯安那州(Louisiana); 內布拉斯加州(Nebraska);  新罕布希爾州(New hampshire); 新澤西州(New Jersey); 俄亥俄州(Ohio) 得克薩斯州(Texas); 弗蒙特州(Vermont); 威斯康星州(wisconsin)。

其他36個州都可以用中國駕照租車開車,但每個州都有不同的時間限制,一般都在3個月內, 但也有較長時間的,每個州對於這方面的規定都不太相同,具體情況請在自己所在州的車管局網站查找閱讀。

另外說明一個問題,中國沒有國際駕照,國際駕照是聯合國於1949年根據《日內瓦道路交通公約》(United Nations Convention on Road Traffic)(Geneva 1949)和《維也納道路交通公約》創立,全世界有180多個國家和地區可以辦理使用,臺灣、香港和澳門地區都加入了這兩個公約。但中國大陸並沒有加入,所以中國大陸沒有資格頒發或使用國際駕照。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