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工程師搶30家銀行 墮落源於一次手術(組圖)

發表:2019-07-12 16: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波音工程師連搶30家銀行,他的墮落,源於一次手術。
波音工程師連搶30家銀行,他的墮落,源於一次手術(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2014年11月4日,美國西雅圖,41歲的Hathaway剛把租來的一輛迷你貨車停在路邊,就從後視鏡裡看到了一輛黑色的SUV,憑著直覺,他隱隱感覺到這輛SUV似乎在監視自己,然而,他已經不放在眼裡了,因為在此之前的兩年時間裏,他已經連續搶劫了29次銀行,29次搶劫,29次成功,Hathaway有信心成功完成這第30次

不遠處就是他這一次行動的目標——KeyBank銀行,下午5:25,他戴上乳膠手套,給臉上套上面具,下車準備進入銀行大門,去搶銀行

沒人能想到,這位史上搶銀行次數最多的劫匪之一,曾經是一位波音公司的傳奇工程師,更沒人能想到,他從工程師變成銀行搶劫犯,竟然源於一次意外的椎間盤受傷

這個故事,還得從頭說起

Hathaway出生在西雅圖北邊的一個小鎮,從小他都是個聰明優秀的孩子,早早就在理科方面顯露了過人的天賦,上學期間他就設計了帆船的組隊系統,還做出了一個電腦輔助設計工具,高中期間,他已經應邀去波音的西雅圖工廠參觀實習了。

從那之後,年輕的Hathaway早早立下了成為波音工程師的目標。

到這裡為止,Hathaway的人生一直按部就班地朝著夢想前進的,他不負眾望,高中畢業後就如願進入了波音公司從事技術類工作,經過10年的摸爬滾打,他被提升為工程師,團隊裡唯一一個沒有大學學位的工程師。

接下來的這些年,Hathaway坐在波音飛機的商務艙中滿世界跑,替全世界的波音客戶維護所購買的飛機,主要負責747-8這種跨洲際飛機的大機型的維護。

Hathaway替全世界的波音客戶維護所購買的飛機。
Hathaway替全世界的波音客戶維護所購買的飛機(圖片來源:Cubbie_n_Vegas/維基百科/CC BY 2.0)

然而,誰能想到,一次工作之後和同事的曲棍球比賽,徹底改變了他的一生

這場普通的曲棍球比賽中,Hathaway不小心撕裂了椎間盤,一開始他並沒有放在心上,只是隱隱覺得背部活動有隱痛。

到了2005年,Hathaway椎間盤撕裂的傷開始嚴重了起來,經常疼到徹夜難眠,萬般無奈之下,Hathaway做了手術,手術之後,醫生給他開了一種叫OxyContin的藥,然而,這種藥除了止疼效果奇好,沒有任何治療的作用。

不久之後,Hathaway又做了第二次手術,這一次,醫生又給他開了大劑量的OxyContin,儘管椎間盤有所好轉,Hathaway卻驚訝地發現,自己無可救藥地對這種止痛藥上了癮

那時的Hathaway並不知道,這個藥的主要成分是羥考酮(Oxycodone),雖然止痛效果奇好,卻從被發明出來就引發了空前的爭議,很多專家認為,這種止疼藥能像毒品一樣,能跟神經起反應,從而讓人深度成癮,生產藥的製藥公司甚至被媒體稱為「拿了執照的毒販」。

然而這些事,Hathaway和眾多受害人一樣,一直蒙在鼓裡。

到了2008年,Hathaway對這個藥不能自拔,他不斷要求醫生給自己開這種止痛藥,一盒接著一盒。他的「癮」也越來越重,常規的劑量已經不能滿足他了,他像癮君子一樣,吃藥的量越來越大,從最初的兩週150美元的劑量,到後來的600美元

他的醫保只能提供藥的合法用量,為了獲得更多的藥,Hathaway不得不開始花自己的錢,通過其他渠道買藥。

他甚至借出差的便利,使用波音公司員工的ID,拿著美國醫生的處方找到歐洲醫生,謊稱自己藥片忘在家裡了,要再買一次合法劑量的藥片。

到了2010年,Hathaway發現自己已經沒法干好工程師這份工作。他告訴上司自己有嚴重的藥癮,需要康復,就這樣離開了波音公司

他不忍心告訴公司自己的真實的窘境,為了持續瘋狂吃藥,他已經花光了積蓄,而此時Hathaway才真正瞭解到了這個藥的危害,他從新聞上讀到,這個製藥公司因為讓許多人染上了「藥癮」,也是官司纏身。

然而這一切為時已晚,此時的Hathaway,已經是一個形同毒品癮君子的藥物癮君子

每當藥癮發作,他就像一條惡犬,拼了命地找藥,吃上一大堆才能緩解,就這樣,因為一次意外導致的椎間盤撕裂,Hathaway不幸染上了藥癮,又為了緩解藥癮,他最終沉溺於嗑藥的深淵,再也無法自拔了

一個優秀的,德高望重的波音公司機械工程師,人到中年卻深陷藥癮的深淵,然而,他的悲劇還沒有結束。

在上癮之後,有時候找不到藥,他會吸其他的致幻劑來替代,以至於經濟狀況很快入不敷出。為了繼續吃藥,Hathaway開始絞盡腦汁想辦法搞錢,終於,他橫下了心——去搶銀行!

Hathaway,已經是一個形同毒品癮君子的藥物癮君子。
Hathaway,已經是一個形同毒品癮君子的藥物癮君子(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然而,搶銀行不是說搶就能搶的,為了成功得手,這位腦子靈活的前波音工程師開始了縝密的謀劃,他的第一步是搬回母親家裡住。

為啥搶銀行的第一步是要搬回母親家裡住呢?

Hathaway的母親曾是多年的銀行職員,既然要搶銀行,先找親媽這個內部員工瞭解一下情況,是非常必要的。

Hathaway的母親年邁,因為有慢性肺炎,24小時都得吸氧。Hathaway主動承擔起了照顧母親的職責,他一邊照顧母親,一邊時不時從母親那裡挖一些關於銀行內部的細節,從母親那裡,他瞭解到了一些重要的細節:

所有銀行都有過遭遇突發搶劫銀行的培訓,櫃員都是被要求不反抗,對劫匪有求必應,甚至通常的慣例是,櫃員會把櫃臺裡的少量現金交給劫匪,暫時穩住劫匪

Hathaway對此相當滿意:

「我已經想好了怎麼做了。甚至都不需要拿武器,也不會傷害到任何人,他們會乖乖把錢給我

準備得差不多了,Hathaway正式開始動手。

誰都想不到,Hathaway下手的第一家銀行,竟然是他20年來最熟悉的銀行,波音公司附近的一家銀行的分行。

2013年2月5日下午1多點,Hathaway開車到了銀行附近,他當年替波音改進機艙廚房的設計室就在不遠的地方。

他戴上面具,萬分緊張地走進了銀行大門,然而,讓他頗為吃驚的是,雖然事先偷偷演練過,但整個搶劫過程依然順利到令人咂舌。

他戴上手套面具等作案工具,逕直走到了銀行櫃臺,說了一聲「搶劫」,櫃員先是愣了一下,然後程序般地把櫃臺裡的錢掏出來給了他,之後Hathaway拿上錢,轉身準備出門,轉身的那一刻,他把面具摘了下來,像個顧客一般若無其事地離開了

Hathaway走到外面,開車逃跑了,留下了目瞪口呆的銀行職員,這時候經理走了過來,櫃員才回過神來,戰戰兢兢答了一句:

「剛剛……,有人來搶劫了

開車後的Hathaway驚魂未定:

「整個過程可能不到20秒,但我感覺卻無比漫長

他清點了一下首次搶銀行的成果,一共搶了2151美元,數額沒他想像的多,但錢來得安全又輕鬆。

Hathaway決定了,以後就這麼干……

兩週之後,他又在另一家銀行搶了差不多同樣數量的錢,同樣順利,同樣在銀行職員猶豫,以為他還有更大動作的時候,他就拿上這筆小錢逃之夭夭了

就這樣,Hathaway一連干了好幾起銀行劫案,都在銀行工作人員和警察反應過來之前溜走,他也有了一個綽號——「機械戰警劫匪」,這是因為他戴上面具的樣子,很像科幻電影裡的機械戰警的樣子,也同樣被全國通緝

漸漸地,Hathaway把搶銀行當成了日常工作,他作案已經不那麼緊張了,每次「工作」完,都會仔細做好善後工作,把手套燒燬,清理乾淨鞋子和衣服上可能殘留的DNA,以便下次搶劫的時候穿。

Hathaway決定了,以後就這麼干搶銀行。
Hathaway決定了,以後就這麼干搶銀行(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為了誤導警察,他每次的裝束都不一樣,各種搞怪的T恤,各種奇葩的面具,總之,怎麼個性怎麼來,讓警察總也摸不清他的路數。

除此以外,飛機工程師的職業素養——細心縝密也幫了他大忙,有一次,大概是第10次搶銀行的時候,櫃員給了他幾張裝了GPS定位器晶元的鈔票,被他挨個找了出來,從車窗撒了出去。

除此以外,還有兩次意想不到的插曲,其中一次,Hathaway考察不仔細,走進了一家裝了防彈玻璃的銀行,他開口說完「搶劫」,然後拿出搶對著櫃員,萬萬沒想到,櫃員卻一言不發地看著他,堅定地搖了搖頭,沉默了一陣子,他終於意識到了問題所在,趕緊轉身逃跑

還有一次,一個女人把車停在銀行門口,然後一直在給她的小孩餵食,持續了整整兩個小時,Hathaway礙於自己就處在女人眼皮底下,怕留下目擊證人或其他線索,遲遲不能行動

女人終於開車走了,Hathaway抓緊時間進去搶了一把,等到他回到車上,才發現時間已經是下午5:57了,他頓時覺得無比慶幸:

「還好我及時進去搶了,再過3分鐘他們就下班了

一年多的時間,因為長期搶銀行,Hathaway的業務變得輕車熟路起來,有幾個銀行因為交通便利(方便逃跑),現金流多,成了Hathaway多次回頭光顧的地方:

累積下來,有5家銀行被Hathaway搶了兩次,有兩家還被搶了3次

總的來說,Hathaway的搶銀行並不是「幹一票一勞永逸」的類型,而是「細水長流」型的,一直追求速戰速決,這樣的風格讓許多被搶的銀行很是頭疼,每次Hathaway過來搶,索要的金額都不大,拿上點錢就開溜,那兩年裡,Hathaway搶得金額最大的一筆也不過6396美元。

最少的一次,是一家第三次被搶的銀行,大概是雙方都太熟了,心理價位也都就打了折扣,最後櫃員只給了700美元便打發走了Hathaway

當年艱苦奮鬥,辛苦打拼成才的波音工程師已經徹底墮落了,Hathaway愛上了搶銀行,他甚至感慨到:「搶銀行多爽啊,上班簡直折磨人

不過,任何「工作」都難以達到理想的心理預期,「搶銀行」也一樣,為此Hathaway也經常憤憤不平道:

「我總是想一次能搶兩萬美元以上,然而沒有一次得償所願

Hathaway平均一星期出去搶一次,有時候風聲緊才收斂一下,停個兩到三週。

然而他不知道的是,一雙眼睛正在暗中悄悄盯上了他,FBI和西雅圖警察都開始行動了,他們布下了陷阱,就等Hathaway上鉤。

因為多次逃脫追捕,Hathaway已經搶出了自信,第30次搶劫的目標,他鎖定了一家銀行。

於是,2014年11月4日,Hathaway在進入銀行之前,早已埋伏在周圍的FBI和西雅圖警察一擁而上,將這個把搶銀行當成日常的慣犯擒獲,這便是本文開頭的一幕。

Hathaway在進入銀行之前,埋伏在周圍的警察一擁而上,將這個把搶銀行當成日常的慣犯擒獲。
Hathaway在進入銀行之前,埋伏在周圍的警察一擁而上,將這個把搶銀行當成日常的慣犯擒獲。(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被捕後的Hathaway完全沒有銀行搶劫犯的凶悍,8小時的審理中,警方沒花什麼力氣便讓他把30次銀行搶劫的經歷一五一十交代了出來,這期間,Hathaway多次痛哭流涕:

「我需要錢,有了錢我才能買到止痛藥,買替代藥,搶銀行來錢很容易又很方便,所以我就……。」

Hathaway最終認罪伏法,作為史上搶銀行次數最多的劫匪之一,Hathaway也在法庭上聲淚俱下,表現出了極大的悔恨:

「我搶了銀行,坐牢是我該承擔的罪責。但我也想說,沒有止痛藥OxyContin,我不會落到今天這步田地,因為對OxyContin上癮,我失去了一切。」

法庭在綜合考慮了各方面因素之後,對Hathaway作出了9年有期徒刑,賠償銀行75,000美元的判決。

Hathaway也進了監獄開始服刑,當他刑滿釋放出獄時,屆時他已年滿50歲,沒車,沒房,沒有存款,一切都要從零開始。

然而,在獄中戒掉了藥癮的Hathaway總算對未來的生活有了信心:

「過去,因為搶銀行來錢太容易,加上需要錢嗑藥,我最終墮落了,如果人生可以重來一次,我永遠不會邁出搶銀行的第一步。」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