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手麻別大意 或許是身體在預示6種疾病(圖)

發表:2019-07-11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量運用手臂勞動,會導致周圍神經卡壓,引發手臂麻木,也可能是疾病所致。
大量運用手臂勞動,會導致周圍神經卡壓,引發手臂麻木,也可能是疾病所致。(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你有沒有過手麻的情況,比如保持側睡姿勢醒來後,手麻也會跟隨出現,而且是整個手臂發麻。這是因為睡眠過程中對手臂造成了壓迫,導致血液循環不暢引發的,通常在活動一會兒之後情況就會有所緩解。

但如果持續這樣,可能就是身體有需要治療的潛在疾病了,需警惕。

1、高血壓

血壓在持續升高的過程中容易引發血管的痙攣,特別是在夜間本身血液黏稠度就會增高,這期間大腦容易缺氧,從而導致手臂發麻。

2、中風

手麻可能是腦中風的徵兆,想像身體分為左右各半,如果某一側出現全身無力、麻木感,可以推測是腦中風。

原則上,腦中風的症狀會出現在身體的某一側;但若是特定部位的小中風,例如腦幹的小中風,可能只會出現局部麻木感,仍需特別留意。這種疾病容易出現在中老年人身上,特別是患有三高疾病的中老年更是多見。

如果在平時晚上經常手臂發麻,甚至是一側身體都發麻,這就有可能是中風和腦梗前兆,需要引起重視。

3、頸椎病

由於頸椎的病變,可能會對神經造成壓迫,所以就導致了手臂發麻,特別是中老年人不僅會有手臂發麻的情況,還會伴隨頸椎處的疼痛、頭暈噁心等等。

頸椎病之所以讓人害怕,是因為頸椎受傷不可逆轉,可以說它就是退行性的疾病。而且目前也沒有徹底治癒頸椎病的方法,所以大家在日常中一定要警惕該疾病出現,特別是需要整天面對電腦工作的人群。

4、腕管綜合症

這種疾病和平時過分使用手臂有一定關係,如果每天大量運用手臂勞動,會導致周圍神經卡壓,從而引發了手臂麻木的情況出現。

5、頸椎神經鞘瘤

手麻也可能是癌症造成,腫瘤導致的麻木感並非單一症狀,當腫瘤長在不同位置,壓迫到不同神經,就會有不同的麻法。例如患者因為乳癌的骨頭轉移,壓迫到神經根,導致肩膀麻痛;至於肺癌可能壓迫到腋下附近的神經,導致腋下和手臂內側麻木。

這是相對嚴重的疾病種類,手臂發麻是它的主要症狀,患者感覺就如同螞蟻在手臂上走過一般。同時還會出現四肢無力、溫度不敏感等等的症狀,而且在劇烈過後還有明顯的疼痛感覺,這都需要提高重視。

6、糖尿病

因為血液中的高糖和高脂肪,慢慢地,神經末梢就會損傷。這種糖尿病併發症稱之為糖尿病神經病變,通常除了手臂發麻,腿腳也會發麻、刺痛,也就是說,手臂發麻,有可能是糖尿病。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