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結中共特工 美國前外交官被判監禁加罰款(圖)

發表:2019-07-10 22: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務院大樓
美國國務院大樓(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9年7月10日訊】美國一名前外交官週二被判入獄40個月,罪名是陰謀欺騙美國,向中國特工提供秘密文件以換取錢財。

美國司法部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現年63歲的坎迪斯·瑪麗·克萊伯恩(Candace Marie Claiborne)承認向調查人員撒謊,隱瞞了與中國特工的多次接觸,並收受了他們「數萬美元」的錢財。作為回報,她提供了國務院內部文件的副本,涉及的主題從美國經濟戰略到兩國間的政要互訪。

克萊伯恩從2007年開始與中國特工接觸,她當時是美國國務院駐北京和上海的公務人員,持有最高機密級別的安全許可。

克萊伯恩在兩年前的一次調查後被捕。今年四月,她承認陰謀欺騙美國、對調查人員撒謊,以及非法隱瞞與外國特工的聯繫。

她還將被罰款4萬美元。

美國聯邦調查局代理助理局長塞萊克(John Selleck)說:「中國情報機構將美國安全許可持有者作為目標是我們面臨的持續威脅,今天的判決表明,那些辜負美國人民信任的人將為他們的行為承擔責任。」

今年5月,62歲的前中央情報局官員馬洛裡(Kevin Mallory)由於為中國從事間諜活動被判20年監禁。

同樣在5月,前中央情報局官員李振成(Jerry Chun Shing Lee)承認為北京從事間諜活動。現年54歲的李可能面臨終身監禁。

李振成於2018年1月被捕,他被指在2010年至2012年期間向北京提供信息,致使中央情報局在中國的情報網被摧毀。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5月表示,中國對美國構成了最嚴重的情報威脅。

 

原標題:美國前外交官因勾結中國特工被判40個月監禁

責任編輯:石子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