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麽說所謂的「抗美援朝」是非正義戰爭?(圖)

作者:王江火 發表:2019-07-07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的「抗美援朝」戰爭幫助北朝鮮建立了一個獨裁政權。
中共的「抗美援朝」戰爭幫助北朝鮮建立了一個獨裁政權。(網絡圖片)

所謂的「抗美援朝」戰爭,使百萬中國青年喪生異域、中國欠下蘇共巨額債務,而幫助北朝鮮建立了一個獨裁政權。這場戰爭除了給人民帶來巨大的災難以及維護了一個獨裁政府之外,何曾有半點價值和意義?

抗美援朝」具備正義性嗎?本文認為歷史會持否定結論的,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原因。

1、朝鮮戰爭是北朝鮮違反盟軍協議發動的入侵戰爭

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盟國協議以朝鮮半島上北緯38°線作為蘇、美兩國對日軍事行動和受降範圍的暫時分界線,北部為蘇軍受降區,南部為美軍受降區。日本投降後,就成為大韓民國和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的臨時分界線,通稱「三八線」。

但是,1950年1月以來,在蘇聯撤出在朝鮮駐軍後,朝鮮政府就開始與蘇聯和中共領導人密切協商金日成的統一半島的計畫。1950年6月25日,朝鮮人民軍開始進攻韓國,朝鮮戰爭爆發。

2、美軍等國參戰得到了安理會的授權

1950年6月25日,北朝鮮人民軍開始進攻韓國後,美國駐聯合國代表向安理會提交了行動議案,授權組成聯合國軍隊幫助韓國抵抗朝鮮軍隊的入侵,決議以13對1(南斯拉夫投了反對票)的表決結果通過了美國提案,要求各會員國在軍事上給韓國以「必要的援助」。聯合國軍以美軍為主導,其他15個國家也派小部分軍隊參戰。由此可知,美軍和其他15個國家軍隊在朝鮮的軍事行動是聯合國安理會授權的,是為了反擊朝鮮違背協議的入侵而採取的合法性行動。

3、戰爭造成了巨大的損失

朝鮮戰爭中國先後有297萬部隊以志願軍名義入朝,直接消耗戰費62億元人民幣,還對蘇聯欠下30億元人民幣(當時折合13億美元)的軍火債,這對於一窮二白、百廢待興的中國來說,無疑是一個巨大的天文數字。據最新的數據,截止2014年10月29日的統計,僅被確認的陣亡人數已增至197,653),383,218負傷,25,621失蹤,21,400被俘。如果再加上平民以及其他各國的傷亡,傷亡數字將會達到幾百萬之巨。此次戰爭造成了無數人家破人亡、流離失所,可謂慘絕人寰。

由此可見,戰爭的起因是中蘇朝三國最先違背盟軍協議而發動的突破三八線的戰爭,已經明顯違背了正義性,而美國等則是在聯合國的授權下進行反擊入侵行徑的戰爭,相對而言更具備法理依據,而戰爭的最終結果仍然是維護了盟軍所劃分的「三八線」協議,捍衛了二戰成果,事實上是美國等國在聯合國的授權下取得了這場戰爭的勝利。因此,抗美援朝是非正義戰爭。這麼淺顯的道理,本來應該是「誰是誰非,立竿見影」,但是經過所謂的「保家衛國」、「打倒美帝」的政治宣傳下,一切都變得那麼渾濁不清了。

這場戰爭除了給人民帶來巨大的災難以及維護了一個獨裁政府之外,何曾有半點價值和意義?世界上還有什麼比生命和人民的福祉更重要嗎?一切根本上完全是基於毛澤東個人英雄主義式的逞能(當時大部分中央委員開始並不同意抗美援朝),如若不然這場慘絕人寰的戰爭本來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責任編輯:張雲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