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已與洪秀柱等人達成推進統一共識(圖)

發表:2019-07-05 15: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7月5日訊】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昨日在天津出席活動時表示,6月以來,已跟前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新黨主席郁慕明和立法委員高金素梅等台灣政治人物,達成「共同反對台獨分裂,攜手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等多項共識。

據《CNA》報導,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劉結一於4日上午出席「第12屆津台投資合作洽談會暨2019年天津.台灣商品博覽會」,在開幕致詞時作上述表示。

劉結一表示,6月以來,洪秀柱、郁慕明和高金素梅等人,先後率團前來中國,並圍繞兩岸關係與民族復興主題,跟陸方深入交換意見,開展對話協商。

劉結一強調,已與上述台灣政治人物達成「共同反對台獨分裂,攜手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實現民族復興,深化兩岸融合發展,促進兩岸青年、基層文化交流,加強民族團結」等多項共識。

劉結一稱,這說明了「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就愈來愈順暢,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大勢就愈來愈強勁」。

此外,同樣出席活動的國民黨榮譽副主席蔣孝嚴在致詞時表示,兩岸關係一度非常密切,近幾年稍微停頓,但在這個情況下,更需要加強兩岸交流。

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近日表示,已跟洪秀柱、郁慕明和高金素梅等台灣政治人物,達成「攜手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等多項共識。圖為國民黨榮譽副主席蔣孝嚴(前左)4日出席津台會活動,並會晤劉結一(前中)。
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近日表示,已跟洪秀柱、郁慕明和高金素梅等台灣政治人物,達成「攜手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等多項共識。圖為國民黨榮譽副主席蔣孝嚴(前左)4日出席津台會活動,並會晤劉結一(前中)。(圖片來源:CNA)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日表示,他不曉得這件事,因此沒有評論;國民黨的文傳會代理主委程美華則說,洪秀柱發言不代表國民黨。

消息在臉書社團「打馬悍將粉絲團」曝光後,不少網友留言指出「講得好像全台灣洪秀柱說了算」、「該學林鄭穿旗袍,中國比較喜歡,未來特首人選」、「把她及其他人法辦一下」、「全部抓起來,謝謝」、「我支持國民黨送中」、「喜歡中國就過去住就好了,不用回來啊」。

蔡英文:中央授權機構僅海基會

據《LTN》報導,蔡英文總統今日上午在桃園市八德區視察捷運三鶯延伸八德段的LB14站工程進度時,被詢及此事。

蔡英文強調,兩岸事務是中央的職權,涉及公權力或政治的事務都須經過中央授權,而中央唯一的授權機構是海基會,換句話說,能具公權力行使兩岸的協商或溝通的唯一機構,那就是海基會。

即將出訪的蔡英文,也被問及是否欲在選戰中主打外交政策,她回應,外交為總統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她每年都出訪兩次,目的是要鞏固我國跟邦交國的關係。因此這些年來,許多邦交國在很多國際場合都替台灣發聲,讓台灣的聲音被世界上所有人都聽得到,「邦交對我們來講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