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常吃5種食物傷肝又致癌 少吃一些(組圖)

發表:2019-06-30 1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常吃燒烤,會讓身體積聚大量毒素,影響健康。
經常吃燒烤,會讓身體積聚大量毒素,影響健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現代人對於健康長壽的議題十分關注,那麼,我們就要非常注重日常生活中的飲食和生活方式。根據研究,我們「吃」出了許多疾病,例如癌症、高血脂、高血壓、高血糖等。

以下5種食物非常美味,但吃太多的話恐怕會讓身體不堪重負而出現問題。偶爾吃是沒關係的,建議少吃一些,以免對健康不利。

1、燒烤

燒烤亦是十分受人們歡迎的食物之一,尤其是夏天,很多人晚上會和三五好友邀約去路邊小攤,吃燒烤喝啤酒。但是,如果經常吃燒烤,會讓我們的身體積聚大量毒素,影響身體健康。

燒烤的食物往往有很多脂肪,又會放很多調味料去烤,所消耗的鹽分肯定超出我們一天所需的鹽的分量。當食物被烤時,它會產生兩種高致癌物質,苯並芘和亞硝胺,會增加癌症出現的機率。同時,經常吃燒烤的人更容易肥胖,血壓、血脂可能更高,身體的毒素積累也會更多。

2、油條

油條是許多人早餐經常吃的食物,油條非常香脆可口,但不是營養食品,少吃為宜。

油條的油含量和熱量很高,一個油炸鍋的熱量高於一碗米飯的熱量,這會使得脂肪和血脂升高。在油炸過程中,油條易於產生多環芳烴,並且是常見的致癌物質。為了健康考量,應該少吃油條。

3、果汁

市面上的瓶裝果汁其實並不健康,少喝為妙。
市面上的瓶裝果汁其實並不健康,少喝為妙。(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果汁是深受大眾喜愛的飲料,許多人認為果汁是用水果製成的,是一種相對而言比較健康的飲料,但是市面上的瓶裝果汁其實並不健康。這種果汁含有的水果分量很少,且不肖商人可能使用發霉的水果,水果會產生黴菌,對我們的健康產生很大的影響。

另外,果汁在製作過程中會加入大量的糖,這也會使我們發胖,並導致血糖的升高。因此,瓶裝果汁並不健康。

4、火鍋

火鍋味道鮮美,深受大眾喜愛,但對於我們身體也是一種負擔。當我們吃火鍋時,通常忍不住要享受熱熱的美味,但是經常吃太熱的食物會傷到我們的口腔,食道和胃部的黏膜,且口腔等處容易出現潰瘍。

此外,火鍋屬於一種高油、高鹽食物,經常吃它的話,油和鹽的攝入量將超標。吃時不節制又容易造成肥胖,可能會導致高血壓和高血脂的發生,從而影響血管的健康。經常吃火鍋也容易發生便秘,身體會積聚很多毒素。吃太多又恐會引起痛風,建議應該少吃。

5、醃製食品

醃製食品包括醃製蔬菜、肉類等,通常人們特別喜歡在冬天醃製食物,非常美味。然而,這種方法保存的食物含有更多亞硝酸鹽,吃了對我們身體的健康影響非常大。

經常吃醃製食品,血壓和血脂容易上升,血管會積聚大量毒素,血管壁彈性降低,容易出現心腦血管問題。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