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斤荔枝賣600元 只為了救一個女孩(圖)

發表:2019-06-26 07: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斤荔枝賣600元,只為了救一個女孩。
兩斤荔枝賣600元,只為了救一個女孩。
(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老劉沒讀多少書,從小到大就在家務農。年輕時他生了兩個兒子,為了讓他們將來有好的生活與工作,他總是起早貪黑到田地裡耕種,然後讓妻子把收割好的菜,送到城鎮上去販賣。

兩個兒子長大後,如願到城裡工作,老劉則選擇和妻子繼續待在農村裡生活。或許是年紀大了吧,老劉也不再下田耕種。只會在夏季荔枝成熟時,把自家後院的荔枝採到城裡賣,幫家裡增加一些收入。

一天,老劉照例帶著剛採摘好的兩籮筐荔枝,來到路口擺攤。快中午的時候,一輛黑色轎車停在老劉的攤位前,一個女孩從車上走下來,笑咪咪的問老劉:「這荔枝怎麼賣?味道甜不甜?」

「2塊半錢一斤,自己種的,沒噴農藥,味道絕對甜。」老劉回答完女孩的問題以後,還順手拿了幾顆荔枝,遞給女孩,讓她嘗嘗味道。

女孩接過荔枝後,剝開來嘗嘗。或許是荔枝好吃吧,女孩一會兒就把老劉遞給她的荔枝全吃完了。接著就跟老劉要了個袋子,當場挑起荔枝,想帶著路上吃。

女孩挑的時候,駕駛座旁的中年男子搖下了窗,示意她趕緊買,待會還要帶她這新人到公司熟悉環境,然後就開始大聲跟車上的另一名男子談起了公司的事情。

終於,女孩把挑選好的荔枝遞給老劉。只見老劉在電子秤上稱了幾下,然後對女孩說道:「荔枝2斤,收妳600塊。」

「怎麼一斤變300了?你剛剛不是說一斤才2塊半嗎?」女孩聽完老劉的喊價,感到非常驚訝,價格一下變那麼貴,當然不可能買了,就打算轉身而去,卻被老劉一把抓住衣服。

「妳剛才都吃掉好幾顆荔枝了,現在想不給錢,就這麼溜掉嗎?」車上的男子聽見他們的爭執後,勸女孩說:「要不這2斤就買了吧。」

女孩拒絕了男子的提議,當場跟老劉爭論起來,由於僵持不下,只得拿出手機報警。

幾個公安到現場後,老劉才鬆開女孩的手,對著公安說:「快抓住車上這兩個男的,他們是做傳銷的。我剛才聽到他們談話的內容了。」

公安聽完老劉的話後,迅速把這2名男子抓住。經過審問和身份確認後,這2人承認他們確實是傳銷組織的員工。

後來,公安對女孩說:「那2個人是傳銷團夥的,要不是賣荔枝的老板救了妳,妳怎麼被賣掉的都不知道。」

女孩這時才反應過來,原來老劉當時故意這麼做,是在救她。當初女孩聽網友介紹,打算來到這城市工作,卻沒想到她以為的好工作,其實是人人喊打,避之唯恐不及的傳銷。

公安也好奇問老劉:「為甚麼你聽他們的談話,就發覺他們是做傳銷的呢?」

老劉回答:「我一個兒子當時就是被傳銷害死的,所以我很清楚這些人的話術手法。」

一夜暴富雖然不是夢想,但機率也十分渺小。做人最重要的還是要腳踏實地,若一直妄想一夜致富,很容易就被有心人士利用,最終有可能就會誤入歧途,害人害己,怎能不謹慎呢!

責任編輯:聆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