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千世界佛常在 親遇奇事方知有(圖)

發表:2019-06-25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千世界佛常在  親遇奇事方知有
佛無處不在,只可惜俗世之人只能親遇奇事方才如夢初醒。(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俗世之人在大千世界只信眼見為實,卻不知無處不在,故根淺者只能親遇奇事方才如夢初醒。

許願像塗金粉 對佛食言非兒戲

南朝的劉宋王朝年間,南陽人侯慶有一尊一尺多高的銅佛像。他有一頭牛,打算把牛賣掉買回金粉,然後給銅像塗上。因為當時遇到有其他急事,就把賣牛的錢充作其他用項了。

過了兩年,侯慶的妻子馬氏忽然夢見家裡這尊銅像對她說:「你們夫婦兩個欠我金粉,很長時間了,還沒償還。如今我要拿走你的兒子丑多,用他充作金粉。」

馬氏醒了後心裏感到不安。天亮時,兒子醜多得病死了。當年侯慶五十多歲,只有醜多一個兒子。夫婦兩人哭得十分傷心,他們的哭聲驚動了許多過路行人。

而就在醜多死的那一天,銅像突然間自行塗上了金粉,金光燦爛光照四鄰,鄰里之間還都聞到一股特別的香氣。於是,無論僧人俗眾、男女老幼,大家都扶老攜幼前來觀看這尊銅像。

不信佛理只信儒 死去方知佛實有

同樣在南朝的劉宋王朝,當時有個叫王淮之的琅琊人。他向來崇尚儒家學說,但不相信佛教,常說精神與肉體一樣都會死滅,哪有靈魂能夠不斷托生再世的道理。

元嘉年間,王淮之身為丹陽縣令,在元嘉十年時,他因患病而氣絕身亡,但死去不大一會兒又暫時甦醒過來了。當時建康縣令賀道力前來看望他的病情,正趕上王淮之甦醒過來後打算要下床。

王淮之告訴賀道力說:「我現在開始知道,佛教的道理不是虛假的,佛教認為人死了之後精神仍然存在,確實是有驗證的。」賀道力說:「你一向不相信佛教,今天怎麼見你大不一樣了呢?」王淮之莊重地說:「精神確實是不會死滅的,佛教不能不相信。」說完就死了。

鐘聲引出金佛像 竊賊欲偷齊發聲

過去苞信縣令段暉在洛陽宜壽裡有一座宅第,常常可以聽到從地下傳來鐘聲,而且可以時常看見五顏六色的光線照射在房子上。

段暉感到奇怪,便往鐘聲傳來的方嚮往地下挖掘,結果居然挖到一尊三尺來高的金身佛像,同時還挖到兩尊菩薩像,在菩薩像的腳背上有一段銘文,只見銘文這樣寫著:「晉泰始二年五月十五日,侍中中書監荀勖製造。」

於是段暉便把這座宅院施捨出來將其作為光明寺。人們都說這是荀勖原來的宅院。後來有個竊賊要盜竊這尊佛像,就在竊賊要拿佛像時,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這尊佛像與菩薩像居然一齊發出「捉賊」的聲音。竊賊當時就被嚇得癱倒在地了。眾僧聽到佛像的叫聲,便趕來把竊賊抓獲了。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