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唱會評論「反送中」 中國下架羅大佑名曲(圖)

發表:2019-06-23 04: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羅大佑
羅大佑在台灣台北小巨蛋進行演唱會(網絡圖片)

【看中國2019年6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定居香港多年的歌手羅大佑,日前在「反送中」期間舉行演唱會,並稱「有些事情真的不能那麼急」,結果有細心網友發現,他的經典歌曲《皇后大道東》、《東方之珠》遭中國音樂平台下架。

6月15日,羅大佑在台灣台北小巨蛋進行演唱會,在演唱會進入尾聲時,他自彈自唱《皇后大道東》,並感慨說,「我們活過的生命,就是我們生命最大的資產,你必須要往後面看,才知道現在跟以後你怎麼走,所以有些事情真的不能那麼急。」

《聯合報》報導,演唱會結束後,羅大佑受訪時坦言,這番談論是指香港近期修訂《逃犯條例》的風波。他進一步說明,中共當局當初曾說香港主權移交「五十年不變」,但如今才22年,「這太短了,香港是個非常快的地方,這種快速會讓很多人覺得要趕快做、趕快做,其實有些東西就是不能快。」

有個貴族朋友在硬幣背後,青春不變名字叫做皇后,每次買賣隨我到處去奔走,面上沒有表情卻匯聚成就;知己一聲拜拜遠去這都市,要靠偉大同志搞搞新意思,照買照賣樓花處處有單位,但是旺角可能要換換名字。

《皇后大道東》—羅大佑、蔣志光

《皇后大道東》是90年代名曲 紅遍香港大街小巷

據了解,《皇后大道東》被視為1990年代的名曲,由羅大佑作曲、林夕作詞,當時紅遍香港大街小巷,表現出香港人民對主權即將移交中國大陸的不確定性和疑慮。

中央社報導,微博網友「AlternativeNation」於19日發文指出,目前在QQ音樂、網易雲音樂、酷狗音樂、蝦米音樂都找不到《皇后大道東》這首歌曲。

不僅如此,該名網友還發現,支持佔中的香港流行音樂團體「達明一派」的介紹欄目,在大陸豆瓣網站的音樂分類中,已搜尋不到結果,其多首歌曲也在今年4月的中國區Apple Music遭下架

另一方面,在反送中遊行抗議中,有基督教團體因在金鐘唱聖詩《Sing Hallelujah to the Lord》,結果該曲也在QQ音樂受到限制,若搜索、嘗試播放,就會顯示「很抱歉,您查看的歌曲已下架」。

此外,萬人在「反送中」遊行中齊唱Beyand樂團的《海闊天空》,以及羅大佑另一首歌曲《東方之珠》,在QQ音樂網站也統統被下架,在蝦米音樂則是限制評論。

值得留意的是,《皇后大道東》填詞人林夕先前曾表示,香港在主權移交大陸後,或許不會再有這樣自由的創作環境能寫這些題材,因此他要先寫出來;如今一語成讖,引發兩岸三地網友深思。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