賄選當上村主任 敲詐攬千萬工程 其母人稱「慈禧」

發表:2019-06-18 16: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6月18日訊】由山東省掃黑辦掛牌督辦的青島萊西李曉慶等24人黑社會性質組織犯罪案近日二審裁定,駁回上訴,維持原判。

2019年1月21日下午,萊西法院一審公開宣判李曉慶等24人黑社會性質組織犯罪案。對被告人李曉慶以組織、領導黑社會性質組織罪、非法採礦罪、強迫交易罪、敲詐勒索罪、尋釁滋事罪、破壞生產經營罪、容留他人吸毒罪,判處有期徒刑二十年,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1985年出生的李曉慶,在2010年底、2011年初,萊西農村兩委換屆,通過拉票賄選,李曉慶當選田格莊村村委會主任,村民證言「每人每票300元」。

2014年12月,李曉慶連任田格莊村村主任並當選為村黨支部書記。

當選村主任後,李曉慶在村委會內重新「洗牌」,陸續安排身邊人分別擔任村出納、會計、青年書記及村民小組長,獨霸村內事務,最終導致田格莊村村級組織由李曉慶一人專斷。

李曉慶利用非法取得的職務身份,違法犯罪活動也披上了「合法外衣」。李曉慶和母親沒少在這方面下功夫,李曉慶母親,人稱「慈禧」,主要在幕後給兒子出主意。

他還利用職務便利,依托其經營的青島華玉匯建築工程有限公司及萊西市浩華瑞等五家綜合經營部,在未取得採礦許可證的情況下,在田格莊村非法採礦9余萬立方米,價值人民幣300餘萬元;以滋擾、糾纏、哄鬧、聚眾造勢等手段,強迫將承包的工程部分轉包給該黑社會性質組織,涉案工程總價值近人民幣1800萬元;他還堵路等方式阻攔公司人員施工、機械進場,對陳某某等個人及青島某置業有限公司實施敲詐勒索,非法獲利人民幣12萬元。

為長期稱霸一方,自2012年12月至2017年10月,李曉慶母子以給補償、發放辛苦費等籠絡手段,形成並最終發展為以李曉慶母子為首的黑社會性質組織。該黑社會性質組織以商養黑、以黑護商。

有觀點認為,中共的極權專制體制才是黑惡勢力氾濫的土壤。太子黨羅宇2018年2月在給習近平的系列公開信中,直指中共就是最大的黑幫。他說:「要掃黑,首先要問黑從哪兒來?從共產黨來。誰來掃黑?共產黨來掃黑。以黑掃黑,能掃出什麼結果?現在中國的公檢法就是黑社會,殺人越貨,比著黑。」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