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益健康 易於栽種的薄荷(組圖)

發表:2019-06-04 0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薄荷是一種香草,它散發出清涼芳香的味道。
薄荷是一種香草,它會散發出清涼芳香的味道。(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薄荷是一種香草,它會散發出清涼芳香的味道,種起來也非常容易。可能很多朋友都種了薄荷,卻不知道它對人的健康大有好處。

薄荷的養護很簡單,只要剪下來一段莖直接插在土壤中,或選擇一段較為健壯的莖可以很快發芽生根,想要讓一盆薄荷很快長滿一片也是很容易的,薄荷是容易生長的植物,它具有耐寒性,種在院子裡很快能長滿一片。聞著有著一股清香,而且能泡茶入藥,是非常好的選擇。

可以在春暖後剪下一段莖,之後可以直接將這段莖插在土壤中,之後保持微潤,土壤要選擇疏鬆排水好的沙質土。培育薄荷的溫度在18~25度之間最適合,能促進薄荷快速生根發芽。

養護薄荷的位置需要適當的光照,避免過度遮陰,可以放在有散射光的廚房窗台上,在烹飪的時候就可以摘下來一些葉子。其他的養護就注意定期澆水,避免土壤過於乾旱和過度暴曬即可。想要薄荷的枝葉長得更加茂盛,可以等它長到15釐米左右,就對頂部的進行掐頂,這樣可以促進不斷長出分枝,有利薄荷長得枝繁葉茂。

薄荷的品種非常多,有10多個品種,薄荷有著清爽、清新的味道,有很多用途,下面一起來看看它能給我們帶來什麼好處。

薄荷對健康的益處

注意:一定要選可食用的薄荷品種,如留蘭香、巧克力、葡萄柚薄荷、青檸薄荷、摩洛哥茶薄荷等,不可食用的包括日本薄荷。

養護薄荷的位置需要適當的光照,避免過度遮陰,可以放在有散射光的廚房窗台上。
養護薄荷的位置需要適當的光照,避免過度遮陰,可以放在有散射光的廚房窗台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幫助消化

如果消化不良,薄荷就可以幫到你,薄荷的枝葉含有豐富的抗氧化劑和植物營養素,對養胃是很有好處的,薄荷新鮮的味道能夠刺激消化,能夠緩解胃部不適,幫助消化,可以在晚餐後喝一杯薄荷茶。

2、緩解頭痛和噁心

如果你經常出現偏頭痛或噁心,就可以用新鮮的薄荷碾碎緩解,薄荷清新的味道或讓你更舒心,也可以用薄荷的香料抹在額頭或鼻子上。

3、停止打嗝

在打嗝的時候,可以通過咀嚼薄荷葉或喝幾杯薄荷水來消除,這樣可以緩解肌肉痙攣,抑制打嗝。

4、改善記憶

薄荷芳香的味道有助提高記憶力,如果你經常忘記自己的東西在哪裡,可以種上一些薄荷,偶爾摘下來葉片,煮成薄荷水,讓家裡充滿香味,也會讓你更有活力。

5、讓呼吸順暢

薄荷強烈的味道能夠幫助緩解鼻塞,有助呼吸更加順暢。薄荷冷卻之後還能舒緩喉嚨,特別是鼻塞或慢性咳嗽的時候,就可用薄荷來緩解,非常環保健康。

6、幫忙減肥

如果你正在減肥,薄荷就能有很好的幫助,薄荷能夠刺激吸收營養物質,幫忙消耗脂肪,在吃的東西裡面添加薄荷,可以將脂肪轉化成能量,避免體重增加。

7、提高免疫力

薄荷葉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如磷、鈣、維生素C,D,E和少量的維生素B複合物。這些化合物都可以增強免疫系統,使您更能抵抗感染和炎症。

8、預防癌症

薄荷還可以預防某些類型的癌症,包括結腸癌、肝癌、皮膚癌和肺癌。這是由於在薄荷葉中發現的植物化學物質,這有助於切斷腫瘤的血液供應。

9、減少疲勞和舒緩心情

只要聞一下薄荷就足以提高你的情緒,讓你的大腦更加活躍,因為薄荷是一種天然的興奮劑。

嗅到薄荷的味道也會幫助你減少壓力和焦慮,薄荷的香味會釋放你的大腦中的少量血清素,從而放鬆你的身體,改善你的情緒。當你下一次心情不好時,請自己洗個熱水澡,並在水中加入幾片薄荷葉。

10、改善口腔健康

由於薄荷有抗細菌和抗炎特性,薄荷對您保持口腔健康非常重要,因為它能夠阻止口腔內有害的細菌生長,也將幫助你擺脫口臭。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