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王岐山一年外訪超李源潮五年 純屬半休假(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9-05-28 0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23日,中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會見到訪的巴西副總統莫朗。
5月23日,中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會見到訪的巴西副總統莫朗。(圖片來源:Florence Lo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26日啟程開始了為期8天的亞歐3國之行。王岐山此時出訪除了被指或與貿易戰的關聯較大。德國媒體透露,王岐山到訪德國可能會談及讓中共外交部極為惱火的德國政府庇護香港人黃臺仰和李東升事件。不過港媒評論指,以王岐山的職位出訪,純屬半休假。王岐山重新出山後,原被預估在貿易戰中發揮作用,但未如預期。

據中共官媒消息,王岐山26日起訪問巴基斯坦、荷蘭、德國

德新社報導,王岐山5月31日將訪問柏林,和德國總理默克爾就經濟和國際問題進行會談。

報導提到,王岐山應會和默克爾談及德國庇護兩位香港本土派活動人士一事。

5月下旬,多家德媒曝光,兩名香港本土派活動人士(25歲的黃臺仰和27歲的李東升)在德國獲得政治庇護。中共對此表示不滿,指責德國政府干涉中共內政。

不過香港《明報》27日刊登署名孫嘉業的評論文章指,外電預料王岐山與德國總理默克爾相會討論上述問題,恐怕是想多了。交涉黃李的庇護案,並非王岐山這層級的任務,也不會影響中德關係大局。

文章稱,王岐山現位居中國黨政領導第8位,屬正國級領導人。該層級領導人出訪,多是以促進雙邊整體關係為主,極少會涉及具體個案和項目。按照慣例,除國家主席習近平、總理李克強的外訪具一定戰略目的,其他正國級領導人(除去純黨職的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和中紀委書記)每年至少會安排出訪一次,到訪3至4國。而對於因年齡原因下屆篤定不會連任的領導人,會安排更多出訪,但出訪任務不會是艱鉅的談判,或需要解決的棘手難題,而是較輕鬆的敦睦親善、觀光探訪,帶有半休假性質。王岐山今次的3國之行,應屬這類性質。

年逾70的王岐山就任國家副主席一年多來,已經出訪了11個國家,而其前任李源潮在5年任期內,不計出席喪禮等特定目的,僅出訪過10國。

去年5月,王岐山首次出訪,去了俄羅斯和白俄羅斯,出席聖彼德堡經濟論壇;10月他出訪中東的以色列、巴勒斯坦、埃及和阿聯酋4國;11月出訪新加坡;今年1月出訪瑞士,並出席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加上今次的巴基斯坦、荷蘭和德國3國之行,可見他所到訪的多是條件較佳的發達國家,與中國也無尖銳矛盾。

外界普遍認為王岐山出訪荷蘭德國兩國與正在進行美中貿易戰以及全球封殺華為有關。至於巴基斯坦,王岐山可能要安撫去年新上臺的但有意與北京保持一定距離的新領導人,中共「一帶一路」的旗艦項目中巴經濟走廊的未來方向也需要探討。

公開報導顯示,訪巴基斯坦首日(26日),王岐山參加了中巴學會舉辦的「第二屆絲路論壇」,並做主旨發言。此外,他還與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一同為中巴經濟走廊新增4個項目進行揭幕。

王岐山歷來被視為是中共最高領導人習近平的親密盟友,兩人聯手推動了過去數年的反腐運動。但在中共十九大上,或是出於權鬥因素,王岐山退出政治局常委會。之後王岐山在2018年兩會上擔任國家副主席,被外界認為將在中美貿易戰中扮演重要角色,但從過去一年多的公開活動可見,王岐山除了常規性地履行國家副主席的工作、會見一些無關痛痒的外賓之外,似乎對當局的談判並無實際支持。

有港媒評論指,這位副主席地位只是高於前任李源潮,但實權仍有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