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游切斷 英國ARM將終止與華為合作(圖)

發表:2019-05-23 0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12月28日,一名男子低頭看著手機,走過北京一家華為商店門口。
2018年12月28日,一名男子低頭看著手機,走過北京一家華為商店門口。(圖片來源: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23日訊】《英國廣播公司新聞》(BBC)今(22)天披露,根據其取得的內部文件顯示,英國半導體設計軟體公司「安謀控股」(ARM)已向員工表明,將暫停與華為的業務往來,由於ARM實質掌握最上游的半導體設計技術,分析師稱這對華為的是「無法克服的打擊」。

ARM給員工的內部文件表示,由於「不幸的事態」,將停止與華為間「所有有效合約、權利支援及任何尚未議決的相關保證」,而此舉是因美國的華為貿易限制,因為其半導體設計包含了美國的技術,因此任何員工不得與華為及其子公司「提供支援、交付技術、參與相關技術討論或其他設及技術議題」。

《BBC》訪問的分析師指出,雖然華為有自行開發晶元,然而設計技術仍來自於ARM,華為甚至還需向ARM支付專利授權費用,因此這將對華為造成長期性且「無法克服的打擊」,影響華為發展自有晶元的能力。

目前華為部分的晶元來自於其子公司海思半導體,其製作的晶元是採用ARM的架構,ARM不與華為合作,代表海思及華為雖然仍可使用ARM現有的晶元技術,但無法尋求ARM的更新及支援。

雖然ARM並未製作晶元,不過多數智慧型手機的處理器技術基礎仍來自於ARM,因為ARM作的是「設計內部結構」,直接影響到處理器的運作,而包含台積電、三星等晶元製造商再透過ARM的授權,依此架構建置自己的晶元。

原標題:從上游切斷!BBC:ARM將終止與華為合作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