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時吵架致兄殘 來世駝背佛治癒(圖)

發表:2019-05-22 06: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兒時吵架致兄殘  長大業報變駝背
兒時使哥哥變成駝背的弟弟,業報使他轉世後也成了駝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個人不管造了什麼業,一旦業債成熟,所有所造之業都得償還。佛經中就有這樣一個故事,一個人在兒時因吵架時而而致使其兄致殘,結果在他轉生後,因業報而成了駝背,最後陀將其治癒

托生富家變駝背  面見陀得治癒

在舍衛城有一施主,他的財富源源不斷地進來。他兒子娶妻後一家人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不久他的兒媳九月懷胎生下了一個相貌莊嚴的男孩,全家為此舉行了隆重的慶賀誕生儀式,並取了適合的種姓名字。孩子在得到各種飲食精心餵養下漸漸長大。

孩子非常聰明好學,對文學、天文、地理很感興趣,喜歡觀察像、馬、珍寳,對世間各種學問、技藝,無不精通。然而有一天,孩子突然生病,背上長出了一個大包,隨之腰也彎了,最後竟成了一個駝背之人。家人不惜花費巨資多方求醫,卻無濟於事。

最後家裡決定請當時印度聞名的外道六大本師弗蘭利、迦葉子、弗利子等為孩子治病。施主以財物、飲食等供養外道六大本師並作禮祈求道:「你們是當今出名的大德,於過去、現在、未來世間的一切無所不知、無所不曉。如今我子重病纏身,懇求你們為他醫治。」

六本師以多種藥物、咒語等盡心治療,使盡了渾身解數仍不見效。這時施主的一位佛教徒朋友提醒他:「您不要皈依那些外道本師。應該皈依釋迦牟尼佛,他才是遍知一切而又無不通達的聖者!」施主聞言,心中歡喜無比,立即前去拜謁佛陀。

佛陀為他傳授了一些法要,爾後施主又祈求佛陀攜眷屬次日到家中應供。佛陀應允後,施主非常高興,即刻回家準備。第二天,施主親自出迎。只見佛陀著衣持缽,率眾弟子前來。那個駝背孩子遠遠看到佛陀緩步安詳而來。

孩子尤其在見到佛的三十二妙相後,心中安樂無比,喜悅之情勝過比丘十二年的禪悅。他激動得在床上跳了起來,就這一跳,他的背竟然挺直恢復如常人。當時他對佛陀生起了更加無比的信心,他立刻上前恭敬頂禮、供養讚嘆。

見此情景,施主喜出望外,他雖然未請求佛陀解除孩子的病苦,而今卻已然痊癒。因此一家人對佛陀恭敬頂禮,同時設置高座,請世尊及僧眾分別入座,供養最上等的飲食。然後祈請佛陀傳法。佛陀應他們的根基傳講佛法。他們都以智慧金剛消除了許多常人之見,最後得證小乘預流果位。

已經得到治癒的駝背孩子心想:世尊治好了我的病,還使我離苦得樂,我應當生生世世出家為僧,以報佛恩。經父母同意後,他到世尊前合掌頂禮,隨佛出家,受近圓戒。孩子出家後,佛陀為他傳授了相應的法門。在孩子精進修持後不久,他就斷盡了三界煩惱,獲證了羅漢果位。

兒時致兄殘  發出來生願

當時諸比丘問道:「世尊,此人以何善業得生富貴之家?以何惡業而變駝背?又以何因緣蒙受佛陀親自加持而得以恢復如常?為何在您的教法下斷盡煩惱而證得羅漢果位?請為我等演說。」佛陀聽了就將這個孩子的來歷告訴了眾比丘。

「諸比丘,早在賢劫人壽二萬歲時,人天導師、如來、正等覺迦葉佛出世。鹿野苑有一施主,其兒媳生下雙胞胎,家人為這對孿生兄弟舉行了盛大的誕生慶賀儀式,取了適合種姓的名字,用豐美的食品餵養。兄弟倆長大後都對迦葉佛生起信心,經父母允許一同出家受戒。

兄弟倆一致認為迦葉佛的教法中聞思修是得道的根本,所以他們問迦葉佛:『世尊,我們應該先聞思還是先修行?』迦葉佛告訴他們:『先聞思,後修行。』於是兄弟倆白天精進聞思,夜晚休息時,哥哥頑皮,常壓在溫和而又穩重的弟弟身上耍弄。

久而久之,弟弟忍無可忍。有一天,弟弟拿了一塊大磚石裹在自己的衣服裡,這時哥哥又故伎重演,壓在了弟弟的身上,結果腰擱在磚石上而折斷了腰椎。從此哥哥再也直不起來了,成了駝背。弟弟心裏十分內疚,後悔不該將哥哥害成殘廢,於是千方百計請來許多醫生為哥哥治療並祈盼哥哥早日康復。

後來哥哥終於恢復如初,但他因病痛而對輪迴生起無比的厭離之心,於是他就更加精進修持,終於證得了羅漢果位。弟弟十分高興,經常恭敬承侍羅漢哥哥。

弟弟臨終時發願:要以一生出家持戒的這份功德,願我生生世世轉生於富貴之家,並能在釋迦佛出世時出家,證得羅漢果。願我害哥哥的惡業不要成熟,若因果無欺定要成熟,則願釋迦佛親臨消除我的痛苦。

他傷害哥哥的業果終於成熟而引發了今生的駝背。而且還因發善願成熟而導致今生轉在富貴之家,並由我親自解除他的痛苦,而且在我的教法下出家,最後獲證羅漢果位。」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