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旺夫不旺夫 從這兩點就能看出來(組圖)

發表:2019-05-19 0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人旺夫不旺夫,從這兩點就能看出來。
女人旺夫不旺夫,從這兩點就能看出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大多數男人在選擇婚姻的時候,都會從現實角度出發去考慮合不合適。而有些男人在選擇婚姻的時候,依舊遵循傳統意義上的「旺夫」去找妻子。

然而,把「旺夫」一詞看得很重的人,往往只知其一不知其二。他們只是想當然地說自己要娶個「旺夫」的妻子,卻從來不去深究這個詞的現實含義。

所謂「旺夫」,簡單來講就是對男人有好處,讓男人事事順心。但是,婚姻只滿足這一點就夠了嗎?你要女人「旺夫」,但你是個「旺妻」的男人嗎?這樣一問,你就傻了吧!

「旺夫」這個詞是怎麼來的?如果沒有婚姻,談何旺夫?這個詞本質上是源於對「幸福的婚姻和不幸的婚姻」的一個總結,是先有婚姻的好壞,然後才有人為的總結,從而推崇開來的一種相對模糊的普遍性含義。

一個女人是否「旺夫」,絕不僅僅是憑什麼「旺夫相」決定。
一個女人是否「旺夫」,絕不僅僅是憑什麼「旺夫相」決定。(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個女人是否「旺夫」,絕不僅僅是憑什麼「旺夫相」決定。要知道,所謂的「旺夫相」,也是人為給下的定義,這種說法就一定是對的?一定適用於所有人?很明顯經不起推敲,很不現實。

婚姻既然是兩個「人」的事,那麼婚姻幸福與否,取決於「人」,尤其是「人心」,從現實角度綜合去考量,才能相對更準確地判斷一個女人是否「旺夫」。

小娟的婚姻就毀於男人的「旺夫論」,而事實證明,男人的「旺夫論」大錯特錯。

小娟和阿界在戀愛期間沒出現過太大的問題,這才有了後面的談婚論嫁。

本來小娟的父母不太同意他們結婚,他們從現實角度考量,覺得阿界這個人給不了小娟幸福。而小娟一心想和阿界結婚,不惜一次又一次給父母做思想工作。

可悲的是,小娟說服父母同意他們的婚事了,阿界卻反悔了,他的母親不同意他們結婚,給出的理由是,「兒子,你不能娶這樣的女人為妻,她不夠旺夫!」

一個男人在這種情況下是否愚蠢,就看他能否正視自己的婚姻。阿界很明顯是個愚蠢的男人,他聽了母親的「旺夫論」之後,認為母親從小娟的長相方面分析出她沒有「旺夫相」很有道理,於是就決定跟小娟分手。

當小娟聽到這樣的分手原因之後,她頓時心如死灰,長嘆一聲,轉身離去。也就是從這時候開始,他們有了不同的人生走向。

當小娟聽到這樣的分手原因之後,她頓時心如死灰,長嘆一聲,轉身離去。也就是從這時候開始,他們有了不同的人生走向。
當小娟聽到這樣的分手原因之後,她頓時心如死灰,也就是從這時候開始,他們有了不同的人生走向。(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分手之後的小娟,痛定思痛,重新選擇了一段婚姻,這次嫁的是一個跟她一樣很實際的男人。

他們的婚後生活證明,她是個極為旺夫的妻子,兩個人的生活不僅過得很好,而且彼此作為獨立的個體,都有很好的發展。

而分手之後的阿界,被母親安排和一個有「旺夫相」的女人結婚了,他以為婚姻注定會好,可結果卻讓他大失所望。

那個女人確實有被人認為的「旺夫相」,但是她根本起不到旺夫的作用。她是個好吃懶做的女人,一身的公主病,只知道坐享其成,其他什麼都懶得管,之後還背叛婚姻,離家出走,最後逼著阿界離婚了。

單純從小娟和阿界分手後的生活來看,就足以證明他和他母親那一套所謂的「旺夫論」是行不通的,用這種一個長相外表去評判一個女人是否旺夫,注定會以悲劇收場。

為什麼小娟這個被認為是不旺夫的妻子最後會是個旺夫的妻子,而阿界娶的老婆這個被認為是旺夫的妻子卻不旺夫?從現實角度來說,對比小娟和那個女人就可以得出結論:旺夫不旺夫,不能只看面相。

從以上的故事就可以得出結論:旺夫不旺夫,不能只看面相。
從以上的故事就可以得出結論:旺夫不旺夫,不能只看面相。(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旺夫不旺夫,從下面這兩點就能看出來:

一、是否有責任心

一個女人是否有責任心,完全取決於她自己。她要求自己做個有責任心的女人,她就是可以對婚姻具備足夠的責任心,這種事不受外力決定。

如果單純從一個女人的長相去判斷她是否有責任心,也太愚蠢了。一個女人就算長著一張所謂「旺夫相」的臉,也未必就能斷定她一定會對婚姻負責任。

上面小娟和阿界的妻子就有著鮮明的對比:小娟就是個有責任心的女人,與長相無關。而阿界的妻子就是個沒責任心的女人,也與長相無關。

就算你娶了個所謂的有「旺夫相」的妻子,她沒有責任心,這輩子都不可能「旺夫」。

二、是否能成為對方的後盾

從「旺夫」的字面含義去理解,就是對男人有好處,讓男人事事順心。而男人要想在婚後事事順心,絕不是靠妻子的「旺夫相」決定的,而是取決於女人是否是男人的後盾。

一個女人如果在婚後不支援男人,不成全男人,事事都要束縛男人,拖累男人,不管她是否有「旺夫相」,她都不會是一個「旺夫」的妻子。

相反,一個女人如果在婚後支援男人,成全男人,鼓勵男人,懂得激發他的潛力和熱情,從來不拖累男人,這樣的女人不管有沒有「旺夫相」,都會是一個「旺夫」的妻子。

對於男人來說,如果你無視這兩點而去草率判斷一個女人是否「旺夫」,那你就很難娶到真正「旺夫」的妻子。你不要忘了,婚姻是發生在這個現實中,你活在現實中,需要面對的是現實,不從現實角度判斷一個女人是否是好妻子,那你的婚姻和生活都會跟著不順。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