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前外交官被中共批捕 大陸律師:不排除死刑(圖)

發表:2019-05-17 07: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國前外交官被中共批捕大陸律師:不排除死刑
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照片右)與商人斯派佛(照片左)。(圖片來源:JASON REDMOND/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17日訊】近日,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與商人斯派佛(Michael Spavor)被中共當局正式批捕。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在回應事件時表明,對中方逮捕兩人「不可接受」。

據BBC報導,中共外交部週四(5月16日)宣布,康明凱涉嫌「為境外刺探國家秘密和情報」,斯派佛涉嫌「為境外竊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兩人已被中共檢方批捕。加拿大全球事務部隨即發出聲明,要求中共政府即時釋放兩人,並再次讉責兩人被「無故拘捕」。

今年3月,中國著名刑事辯護律師莫少平曾對BBC表示,在中共司法實踐中,「案件中如果有涉外因素或者涉及危害國家安全,通常都被認為是重大案件」,「並不排除死刑的判決」。

據《環球郵報》報導,康明凱和斯派佛被正式批捕,表示他們將被中共從指定居所監視居住,轉移至正式監禁設施。

在指定居所監禁期間,康明凱與斯派佛一天至少要被審問8小時,他們被禁止離開監禁室、會見家屬或律師。中共當局每月只准許加拿大領事館與兩人會面30分鐘,加拿大在華領事館人員週二(5月14日)曾短暫探視兩人。

人權倡議者將中共的指定居所監禁形容成一種虐待手法,而外界也一致認為中共關押兩名加拿大人的行為,是在報復加拿大關押孟晚舟。 

本月初,加拿大法院核准讓孟晚舟搬入價值1330萬加元的豪宅。阿爾伯塔大學中國研究中心主任侯秉東(Gordon Houlden)表示,與華為公司財務總監孟晚舟在加拿大的情況相比,中共完全沒以互惠的方式對待康明凱與斯派佛。

前加拿大駐華大使趙樸表示,康明凱與斯派佛被正式批捕,會使加拿大政府要求中共釋放兩人的相關進程變得更加複雜。趙樸說:「中國(中共)會以加拿大不能干預中國司法進程為由,來拒絕釋放康明凱跟斯派佛。」

5月16日,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在回應該事件時表示,加拿大當局一直關注並支持被拘留的加拿大人,特別兩人是被任意拘留的。

特魯多批評中共不遵循絕大多數民主國家的規則,強調會繼續為該些加拿大人辯護,並向中方表明,其做法不可接受。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