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璋突然寄「家書」 內容疑點重重(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9-05-12 09: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全璋「家書」截圖
王全璋「家書」截圖(圖片來源:李文足推特)

【看中國2019年5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已經與外界失聯近4年的維權律師王全璋,近日突然從獄中寄出一封「家書」,家書的內容讓李文足感到陌生與懷疑。李文足在海外社交媒體誓言,一定要見到王全璋本人。

5月10日,李文足在推特上貼出了王全璋的「家書」截圖,以及李文足給王全璋的回信。

李文足表示,剛接到來信的消息的時候,心臟一下子跳到了嗓子眼,憋的自己喘不過氣來。她坐在路邊的馬路牙子上,仔細的讀著收到的來信照片。

但乍一看熟悉的字體,讓她越看越陌生。李文足不禁問道,「難道你練了4年書法嗎?」信中的內容也讓李文足越看越疏遠,「好像你變成了隔壁老王。」

從李文足貼出的「家書」截圖可見,信中內容主要包括監獄環境舒適,王全璋身體狀況良好,監獄會見室裝修不讓李文足去會見,以及一些懺悔和反思。信中似乎沒有透露出四年未見家人,對妻子與孩子的想念。

李文足讀後對信中的內容提出質疑,「你好像不是被失蹤、被酷刑、與外界隔絕了四年,倒像是去黨校進修了四年。」

維權律師劉曉原在推特發表評論分析,這封信很像是按監獄要求寫的「命題家書」,但獄方以會見室裝修為由不讓家書會見,不僅違法,還侵犯家屬探視權。

山東維權律師劉書慶亦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這封信肯定不是王全璋的真實意思表達,監獄方希望借信件為「不准家屬會見」背書。

李文足在回信的最後強烈表示,「我必須去見你,而且要見到你!會見室不能見,辦公室能不能見?」「我不親眼看見你,決不罷休!」

今年1月,大陸當局宣判王全璋有期徒刑四年半。4月底,根據官方的消息,王全璋被轉移至山東臨沂監獄關押。當時,官方就以「監獄會見室升級改造」為由,禁止王全璋的親人前往探視。對此,王全璋妻子李文足強硬表示,必須在一個月之內見到王全璋。

5月6日,李文足與美國、德國、加拿大、瑞士、荷蘭五國的人權官員會面,講述王全璋被移送監獄後家屬被阻會見等情況,希望西方政府向中國當局轉達訴求,公布王全璋近期的影像、要求山東臨沂監獄按照法律規定,一個月內安排妻子、父母及近親會見。

疑因國內及國際壓力,李文足收到了「王全璋獄中書信」。不過,據李文足表示,在過去幾年,她曾多次給王全璋寫信,但都石沉大海,今次是王全璋首次收到王全璋的回信,內容令她有更大擔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