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女兒借錢 被迫寫借條 氣憤一看反而哭了(圖)

發表:2019-05-08 07: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位務農的父親因為收成欠佳,猶豫了幾天,只得去找女兒借錢。
一位務農的父親因為收成欠佳,猶豫了幾天,只得厚著臉皮去找女兒借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位務農的父親,因為氣候不好收成欠佳,猶豫了好幾個晚上,他還是收拾一下行李,動身到附近女婿的家裡。這次去, 也希望可以跟他們夫妻倆借點錢,好度過這個年。

到了女婿家,剛好女兒外出辦事,一時半刻還趕不回來。只見女婿與親家母將他照顧得很周到,一起吃完飯後,大家就坐在客廳看電視。

這時女婿忽然問起岳父難得來找女兒,是不是有甚麼事。這位父親因為女兒不在,一時欲言又止。女婿笑著跟岳父說,都是一家人,有甚麼需要幫忙的地方,儘管直說。旁邊的親家母也開口問是不是遇到了甚麼難事,不妨說出來,大家一起解決。

想了想,這位父親還是勉為其難的開了口,說因為今年收成不好,想借1000塊,去買兩隻小羊回來,養大可以賣點錢,應付一下生活。

只見女婿聽完後,開口說:「借錢當然沒問題,但是得寫借條。」

聽著女婿的話,這位父親愣在當場,他沒想到女婿竟然會說出這樣的話。對家境優渥的女婿來說,1000元根本就是小錢,而且自己都親自上門來找女兒借錢了,竟然還要寫借條,真是嫁出去的女兒就像潑出去的水,一點感情都沒有。

由於這位父親沒料到這樣的情況,加上在一旁聽到要借錢,就不再說話的親家母,他又在心頭猶豫,不知道這錢到底借還是不借。

當他還在猶豫的時候,只見女婿拿來一個信封,告訴岳父說寫好的借條和錢都已放在裡面,借條兩人各自一份,請他務必要收好。這父親很不想拿,但女婿還是堅持將信封塞到他手裡。發生這樣不愉快的事,這父親也沒心思繼續待在女婿家,只能忿忿不平,情緒很糟糕的回到家中。望著鼓囊囊的信封老半天,他最後還是決定拆開,數了數,發現裡面竟然有3000塊,外加一張折起來的借條。

這父親打開借條,望著上面的話,不禁傻了。因為這哪裡是甚麼借條,上面只有女婿寫的一段話:

「爸,希望您看到的時候,請不要生我們的氣。之前要您寫借條,其實是說給我媽聽的,您也知道她的性格,我要是直接拿給您,她事後少不了念叼您女兒一陣子,所以我才說寫借條,這樣她就不會說什麼了。裡面的1000塊您拿去買幾頭羊養,另外的2000塊可以拿去買點生活用品。不夠再來拿,只是我媽若在場,可能還是要勞煩您寫張借條就是了。」

看完女婿的話,這父親雙眼徹底濕了,這時才反應過來,親家母當時就坐在旁邊,要是自己直接拿走這筆錢,親家母當場不好說甚麼,但事後肯定會找小倆口的麻煩。女婿這麼聰明、知書達理,真是女兒一輩子修來的福分。

想到這兒,這父親心頭陰霾一掃而空,收成總有差的時候,但嫁了個好人家,可是一輩子的幸福呢。

責任編輯:聆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