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證實中國審查版搜索引擎「蜻蜓計畫」流產(圖)

發表:2019-05-05 0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谷歌宣布已放棄研發中國審查版搜索引擎,證實「蜻蜓計畫」流產。
谷歌宣布已放棄研發中國審查版搜索引擎,證實「蜻蜓計畫」流產。(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近日在一份文件中宣布,目前谷歌內部已沒有任何員工從事構建中國審查版搜索引擎,證實這項引起各界強烈爭議的「蜻蜓計畫」已流產。

谷歌證實:放棄開發中國審查版搜索引擎

據法廣(RFI)引述彭博社消息報導,谷歌在近日在一份文件中聲明:「雖然谷歌在瞭解這個市場和用戶需求上已獲得進展,但仍有許多不明之處,目前沒有任何計畫在中國推出搜尋引擎。」「這項計畫目前並沒有任何作業正在執行,團隊成員也已移至新的計畫。」

法廣報導稱,谷歌(Google)去年8月被美媒曝出,正在研發一項名為「蜻蜓計畫」(Project Dragonfly)的秘密項目,專為中國市場「特製」一款能夠過濾和屏蔽中國政府認定的敏感詞彙、圖片以及網站的搜索引擎,並允許中國政府追蹤使用敏感詞搜索的用戶。

該計畫一經曝光,立即引發軒然大波,谷歌內部員工、各界人士,以及美國國會和聯邦政府均對此表示強烈反對。

彭斯直接給谷歌打電話 川普(特朗普)會見谷歌CEO

去年10月4日,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在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發表有關中國問題的長篇重要演講時,也指出該應用侵犯和犧牲了中國用戶的隱私,並敦促谷歌停止幫助中共審查網際網路。

因「蜻蜓計畫」而辭職的谷歌前工程師波爾森(Jack Poulson)此前在《紐約時報》發文透露,彭斯副總統曾直接打電話給谷歌,要求終止該項目。

今年3月27日,川普總統會見谷歌首席執行官(CEO)皮查伊(Sundar Pichai),討論「政治公平」與谷歌在中國的業務等議題。

今年3月14日,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Joseph Dunford)在參議院軍事委員會的聽證會上指出:「谷歌在中國所做的工作間接地使中國軍事受益。」

美國國會對谷歌高管做了兩次聆訊。超過60個人權組織和22位美國跨黨派國會議員寫信給谷歌,批評該項目。

谷歌內部員工強烈反對 要求管理層終止項目

谷歌的「蜻蜓計畫」曝光後,遭到的批評聲音不僅僅來自外界,另一大挫折來自谷歌內部團隊對管理層的集體抗議和辭職。

去年11月27日,谷歌1000多名工程師、設計師,以及管理人員聯署公開信,要求管理層停止為中國用戶研發審查版搜索引擎的「蜻蜓計畫」,包括高級研發科學家在內的至少7位谷歌員工辭職,抗議谷歌缺乏道德責任和透明度。

公開信中表示,反對「蜻蜓計畫」的並非針對中國,而是反對用科技技術協助掌權者打壓弱勢,無論在任何地點。聯署的谷歌員工說,他們不再相信谷歌是「願意將價值置於利益之上的公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