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傳可救兩個希臘 被追繳資產就這些?(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9-05-05 0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郭伯雄未落馬時參加中共會議。
郭伯雄未落馬時參加中共會議。(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5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前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已被判處終身監禁,並剝奪上將軍銜,將在秦城監獄把牢底坐穿。官方曾透露郭伯雄貪腐僅8000萬人民幣,另外沒收郭伯雄的個人全部財產,但沒有透露具體金額。據稱,郭伯雄涉貪金額可以挽救兩個希臘。香港媒體則曝光了郭伯雄案被追繳資產清單。

2016年7月前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因受賄案判處無期徒刑。郭並被撤銷其上將軍銜,並沒收個人全部財產,追繳其贓款贓物。

郭伯雄被指控利用職權便利在在職務晉升或調整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受賄金額特別巨大。但官方透露郭伯雄及其家屬子女貪腐的數額僅為8000萬人民幣。

香港《南華早報》引述消息說,中共軍方檢察官淡化了郭伯雄的貪污數目,官方公布數字只是郭伯雄全部貪款的小部分。

官方稱,鑒於郭伯雄案件一些犯罪事實證據涉及中共軍事秘密,因此未公開審理。郭伯雄貪了多少目前只有官方明顯縮水的數據,但外界流傳的數字則頗為驚人。

有港媒曾踢爆前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單是接受高官的「進貢」已有數百億元,加上買賣官位及土地等收入,估算不少於千億元,有媒體曾比喻,一個郭伯雄的涉貪金額就可以挽救兩個希臘。

香港《爭鳴》2016年8月號報導,郭伯雄案被追繳資產清單包括:一)57個(本)金融機構賬號,其中50個(本)使用代名,總計約1.14億元;二)各類不記名債券金額達1520萬元;三)7500克黃金、金幣;四)62套(幢)住宅、商場;五)11處開發中、未開發土地,面積7.5萬平方米,其中7處是與徐才厚等共同佔有。

郭伯雄還被指控在9年間利用職權買官賣官713次,受賄財物約22.34億元;在擔任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期間,與徐才厚開設的小金庫金額高達792億元,是靠出售土地和經營經濟實體收入得來的。

媒體披露另一個軍中巨貪徐才厚的財產:「徐宅地下室裡到處堆放著現金,有美元、歐元、人民幣,辦案人員一時點不過來,只好拿秤稱了一下,再貼上封條。被查抄的現金居然足足有1噸多重」。

此外,徐家地下室最少有200公斤和田玉,翡翠、上好翡翠原石、歷代古玩器具和字畫,最後動用了十幾輛軍用卡車才把這些東西全部運走。如此巨額的財富到底花落誰家,沒人知道。

據中共官方內部錄像顯示,在軍事法院宣判時,郭伯雄痛哭流涕,一度失控無法站立。

2014年12月下旬,中國大陸微信圈曾熱傳《知情幹部上書習主席、黨中央》揭露郭伯雄貪腐的公開信。公開信揭露,曾掌管前軍方總政治部、前總後勤部的徐才厚,其巨額財產來源是依靠買官賣官、谷俊山等後勤高官的「進貢」,僅數百億元而已。掌控原總參謀部、原總裝備部的郭伯雄,其「財產」來源不僅有買官賣官、賣地的「收入」,還有中共軍方採購武器裝備彈藥驚人金額的回扣,估算不少於千億元人民幣。

香港《動向》2015年8月號披露,在涉及賣官、受賄及挪用軍費等方面,郭伯雄與徐才厚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郭伯雄家族被查抄和凍結的資產高達258.73億元。

中紀委早前曾就腐敗分子涉案贓款贓物解釋說,屬於涉嫌犯罪所得的,相關款物一併移送司法機關處理;違紀所得的,由紀檢監察機關依紀收繳,上繳國庫。

但國庫誰在用?司法機關又如何處理贓款?當局從來就沒有公開。

有港媒評論指出,中國不少窮人卻依然揹負教育、醫療、住房、養老四座大山,度日如年。無錢治病賣腎救子、偏遠山區學童爬天梯或熘索過激流上學、貧困農婦絕望舉家自殺的悲劇,依然不時上演。面對此種情景,當局追繳的巨額贓款卻靜悄悄的放在國庫,這對於當局天天高唱要實現小康社會,不能不說是一種諷刺。

不過,有海外評論人士認為,當局追繳的貪官贓款未必是靜悄悄地呆在國庫,這些原來來自大眾但被貪官貪去的財富,也可能會被中共以「合法」的官方手段洗白,變成另一部分利益集團的囊中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