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棒!華裔女孩沒有雙手卻獲得書寫冠軍(圖/視頻)

發表:2019-05-03 09: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歲華裔女孩
10歲華裔女孩莎娃(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看中國2019年5月3日訊】10歲的華裔女孩莎娃(Sara Hinesley)因寫出了一手漂亮的英文草書,贏得了2019年全美尼古拉斯獎(Nicholas Maxim award)的冠軍。但令人難以置信的是,女孩莎娃天生就沒有雙手,那麼她是如何寫出漂亮的英文字的呢?

莎娃的家位於馬里蘭州弗雷德里克(Frederick)地區,她是聖約翰天主教學校的三年級學生。天生就沒有雙手的她本來出身於中國,一生下來就被親生父母遺棄,之後在福利院長大。6歲時被遠在萬里的養父母帶來美國馬里蘭州一起生活。10歲的她來到美國四年後變化巨大,不但學會了用英文交流,在藝術方面也表現出了驚人的天賦

養父母對雙手殘缺的莎娃,傾注了更多的關愛和鼓勵。養父母家中還收養了一位來自俄羅斯的小女孩維爾安妮卡(Veronica),2015年當幸運的莎娃隨養父母來到美國的家中後,小姐姐維爾安妮卡就是莎娃最好的陪伴和英文教師。當時只會說一些中文的莎娃自卑又害羞,和家人、姐姐彼此之間暫時無法用語言交流。

可是這並沒有影響全家人對莎娃的關愛,最初家裡的每個人都會耐心的用手語和各種圖畫和她交流,幫助她適應新家,家人的耐心和友善,關愛和幫助,這讓從小在福利院長大的莎娃臉上出現了以前從未有過的開朗笑容。

而莎娃聰慧勤奮的特質在新的環境中慢慢顯現出來了,剛開始她用手勢交流,到慢慢理解各種詞彙,在可愛的小姐姐維爾安妮卡每天的鼓勵和幫助下,開始用英語第一次叫媽媽,第一次主動說出自己的需求,表達自己的想法,悟性極高的她進步程度讓人驚嘆!

莎娃很快就融入到這個充滿歡笑和快樂的環境裡了,在家人的鼓勵下,莎娃對自己雙手的殘缺也不像以前一樣自卑,她不喜歡戴假肢,家人們也從不強迫她。莎娃選擇不斷地嘗試用雙手腕來做事,包括攀爬和寫字。

在家人眼中,莎娃和正常人一樣。而莎娃在充滿關愛的環境中也變得越來越自信,富有挑戰精神。其他人能做到的,爸爸媽媽也會鼓勵她去做。莎娃想做的事情,家人也會帶著熱情參與其中。比如莎娃喜歡畫畫,對於沒有手掌的莎娃來說,如何握筆和控製成了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但這難不到莎娃,她用兩隻手腕把筆夾起來,慢慢地雙手一起運作,不斷練習,最後雙手用筆的熟練程度不亞於有手掌的人,開心的父母也鼓勵她繼續畫畫,還把莎娃的畫作掛在家裡的牆上,一有機會就會向朋友們炫耀,這大大地鼓勵了莎娃的興趣。她甚至還學會了黏土製作和彫刻。

雖然沒有手掌,但莎娃次一次又一次的展現著驚人的學習能力,她能獨立做大多數事情,在失敗的時候也不會放棄,更不會把自己的事情交給別人去做。莎娃三年級的老師(Cheryl)在接受採訪時說,她從沒有聽過莎娃說不能做到。只要是佈置給她的作業,她都會努力做到最好。也許是受到家人的善心感染,10歲的莎娃對其他小朋友也是熱心又善良,她就像一個校園小明星,大家都很喜愛她。

在家人和老師的建議下,莎娃參加了這項專門為八年級以下的學生和學齡前兒童準備的書寫比賽:全美尼古拉斯獎(Nicholas Maxim award)。這個全國性的英文書寫獎項設立了不同的年齡組進行比賽,比賽項目分為印刷體組和草書體組。冠軍選手除了會獲得一個象徵榮耀的獎盃並領取500美金的獎學金之外,獲獎者所在的學校也會被贈予500美金的教學用品作為獎勵。

莎娃的勤奮和天賦,使她寫出了能打動人的美麗字體,莎娃獲得了自己所在年齡組的冠軍。在得知自己在眾多小朋友的競爭中脫穎而出,獲得冠軍時,莎娃表現出了超出年齡的淡定和成熟。除了分享自己堅持練習寫字的經驗外,她也表達了對父母和姐姐的感謝。「我要感謝我的姐姐,每次我犯錯的時候,維爾安妮卡就會站出來鼓勵我,她的樂觀也給予了我最大的力量。」

全美尼古拉斯獎將於6月13日舉行頒獎典禮,而莎娃在這個時刻會得到嘉獎:獲得國家級的一座冠軍獎盃!莎娃除了自己會獲得500美元的助學金外,還會為自己所在學校贏得500美元的學校設備。校長凱西史密斯說,她是聖約翰第一個獲得尼古拉斯獎的學生,我們全校師生都為她而感到驕傲!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