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七大沉入水下的文明遺蹟(圖)

發表:2019-05-02 16: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些神秘的水下古城仍保留著許多秘密。
這些神秘的水下古城仍保留著許多秘密。(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世界的某些神秘海底或湖底隱藏著遠古文明遺蹟,這些遠古建築遺址孕藏著大量的人類歷史信息。許多水下古城堙沒於水下是由於數千年前地震、海嘯或者其他自然災難形成的。

許多水下古城僅是近年來才被發現,或者這些遠古遺址是通過先進的科學技術手段下實現的。這些神秘的水下古城仍保留著許多秘密,它們的發現讓科學家產生了濃厚興趣,對人類歷史文明形成了許多置疑和思考。

1、埃及亞歷山大水下古城

遠離埃及北部港口城市亞歷山大的海岸,一座神秘的山歷山大古城位於海底之中,它被認為是埃及豔后克利奧帕特拉的皇家住宅廢墟遺址,很可能是由於1500年前一場巨大的地震導致這座水下古城沉沒於海水之中。除了史前古器物、雕像,還有一些埃及豔后時期的宮殿,據稱,亞歷山大市政府曾計畫提供水下古城奇蹟觀光旅遊。

2、印度坎貝灣「黃金城」

科學家在印度海域發現9500年前的一處遠古水下廢墟。這處水下神秘古城具有完整的建築結構以及許多人體殘骸。更有意義的是,這項研究發現將印度坎貝灣地區所有考古發現的歷史提前了5000年,使歷史學家能夠更好地理解該地區的歷史文化。據稱,這座水下古城被命名為「德瓦爾卡」(Dwarka),或者叫做「黃金城」,它曾被人們認為是印度克利須那神的水下城堡。

3、泰國科萬帕瑤湖底寺廟

泰國科萬帕瑤湖自身並沒有什麼獨特之處,然而在湖底卻有一座500年前的泰國寺廟。在大約70年前,這座湖底泰國寺廟才真正地引起研究人員的關注,有關部門正在商討如何對這處水下古代寺廟進行修復,但估計需要花費數十億美元的費用。然而,這座古代泰國寺廟沉沒於湖底,卻成為魚類的棲息地點,因此許多研究人員提議不要破壞這些魚類的棲息環境。

4、日本與那國島水下金字塔

多年前,潛水旅遊導遊竟意外地在日本與那國島海底發現一處古代廢墟,之後科學家認為很可能在遠離日本海岸線存在著一座神秘的金字塔,這一建築結構在底部有雕刻的跡象,但是並沒有被認為屬於日本古文明的一部分,目前對於這個神秘水下金字塔仍充滿著許多謎團。

5、古巴哈瓦那巨石廢墟

一支科學家研究小組仍在巴西尤卡坦海峽對於海底神秘廢墟進行勘測,他們發現城市環境廢墟的跡象,這些水下廢墟沿著海底水一直延伸到數英里。許多人認為這處曾經適合人類居住的廢墟歷史可能早於遠古美洲文明。迄今為止,僅有計算機模型才能監控神秘水下巨石廢墟的存在。

6、歐洲北海水下景觀

近年來,在歐洲北海海底發現了大量的自然景觀,研究人員發現這些景觀可能已存在了至少1萬多年。這些海底自然景觀曾流淌著河流、湖泊和海洋,而現今它卻安靜地躺在海底世界,僅能夠通過水下勘測數字繪圖才能被發現。科學家認為位於北海海底保存完好的水下景觀是遍佈歐洲的遠古文明廢墟的中心地點。

7、南極洲可能存在史前文明

傳說中神秘的亞特蘭蒂斯島是否就位於南極洲呢?在100多年前,土耳其伊斯坦布爾的一位博物館館長獲得一項令人驚異的發現,通過檢測一張瞪羚皮上的遠古地圖,他發現一個神秘標識地點正是現今的南極洲。這張地圖是許多科學家試圖證實的其中一項依據,許多人都認為南極洲就是傳說中遺失的亞特蘭蒂斯大陸。

此外,通過聲納技術發現南極洲海底的陸地環境,與遠古製圖師所繪製的地圖系統十分相似,而且這些遠古製圖師暗示亞特蘭蒂斯的位置遠離地中海。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