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肯德基的時候 為何餐盤上總墊一張紙?(組圖)

發表:2019-05-01 1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張紙可以吸掉食品本身過多的油脂,另一方面是保證顧客的口感!
吃肯德基的時候 為何餐盤上總墊一張紙?(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當下很多年輕人最愛肯德基的食物,這些人在日常的生活中,往往因為各種工作纏身,他們會選擇去吃一些快餐食物,肯德基變得尤為受歡迎

大家在點完肯德基後,所有的食物被放在一個盤子中,這個盤子上還會有一張紙,你注意過這張紙嗎?

那麼接下來我們就一起看看為什麼肯德基的餐盤上總是墊一張紙呢?

1、為了吸油

吃肯德基的時候 為何餐盤上總墊一張紙?
這張紙可以吸掉食品本身過多的油脂,另一方面是保證顧客的口感!(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大家都知道,肯德基裡面很多東西都是油炸的,所以拿起來的時候也總是有著很多油的,但是在餐盤上放上一張紙的話,是可以吸掉食品本身的很多油脂的另一方面是為了乾淨,還有一方面是保證顧客的口感!

2、減少服務員工作量

吃薯條,番茄醬,等這些食物的時候,如果直接扔到餐盤裡,這些垃圾會非常難打掃,放到墊紙上用也比較方便,垃圾就直接放在墊紙上,當服務員去收拾垃圾的時候也會比較簡單,這樣的話也可以大大減少服務員的工作量

3、打廣告

肯德基快餐店中的產品也是會隨著時間和季節的變化,對這些墊紙也是會有一定的更新的,並且墊紙的內容一般都是當下最受歡迎的產品

所以說如果想要瞭解當下最受歡迎的食物是什麼的話,那麼這張墊紙也是可以讓前來吃東西的一些人們瞭解到的

而且這張墊紙上,也是會有一些店的最新活動,所以這樣也是能夠誘惑大家積極參與活動的

4、障眼法

這張紙給人製造錯覺,讓我們覺得裡面的食物種類豐富。
這張紙給人製造錯覺,讓我們覺得裡面的食物種類豐富(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這張白紙如果放在全家桶裡面,就是為了給人製造錯覺,讓我們覺得裡面的食物種類豐富,份量多,很多人都發現,如果把這張白紙拿掉,就會覺得份量特別少

其實全家桶剛開始推出的時候,份量還是很多的,一家人去吃,每個人都能吃飽,但是現在份量越來越少了,兩個人吃都吃不飽!

這就是為什麼肯德基快餐店要在餐盤上墊一張紙的原因,很多人不知道的秘密趕緊瞭解一下

位於美國伊利諾伊州薩林縣哈里斯堡市的肯德基分店。
位於美國伊利諾伊州薩林縣哈里斯堡市的肯德基分店。(圖片來源:JMG717/維基百科/CC BY-SA 3.0)

依據維基百科的資料,肯德基(英語:KFC,原是「Kentucky Fried Chicken」的縮寫,意為肯塔基州炸雞)是專賣炸雞的快餐連鎖店,總部設於美國肯塔基州路易維爾市。

肯德基總體來說是全球第二大的餐飲連鎖企業(按銷售額計算),僅次於麥當勞。肯德基是由哈蘭德.桑德斯創辦的,桑德斯在大蕭條時期開始在位於肯塔基州科爾賓市的路邊餐廳賣炸雞。

桑德斯認識到餐廳特許經營的概念的潛力,1952年,第一家「肯塔基州炸雞」(Kentucky Fried Chicken)的特許經營餐廳在猶他州開門營業。雞在快餐業變得受歡迎,與已佔優勢的漢堡在市場上競爭。

位於密西根州的奧斯科達非建制地區(Oscoda)的肯德基–塔可鐘聯名品牌。
位於密西根州的奧斯科達非建制地區(Oscoda)的肯德基–塔可鐘聯名品牌。(圖片來源:TenPoundHammer/維基百科/CC BY 2.0)

肯德基是第一家向國際擴張的連鎖餐飲業之一,截至1960年代中旬,於英國、墨西哥及牙買加開設分店。在整個20世紀70年代至80年代,肯德基在國內外喜憂參半,這是因為肯德基經歷一系列企業所有權的交換,而這些企業對餐廳管理沒有或只有很少的經驗。

肯德基全球分布圖。
肯德基全球分布圖。(圖片來源:Saguamundi/維基百科/CC BY-SA 3.0)

1970年代初,肯德基賣給了烈酒經銷公司休伯萊恩(Heublein),由R.J.雷諾茲菸草公司(R.J.Reynolds Tobacco Company)接管,又將肯德基轉賣給百事公司。

位於外灘上海總會大樓的肯德基滬上第一家門店,1992年。
位於外灘上海總會大樓的肯德基滬上第一家門店,1992年。(圖片來源:Gary Stevens/維基百科/CC BY 2.0)

然而,連鎖公司持續向海外擴張,1987年成為在中國市場開設的第一家西式餐飲連鎖公司。連鎖公司自此在中國市場迅速擴張。1997年百事公司分拆業務,將肯德基、必勝客、塔可鐘分離出去,成立單獨的餐飲業實體泰康全球餐飲公司,後改名為百勝餐飲集團。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