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之旅是惡夢?金正恩惹禍上身(圖)

發表:2019-04-30 08: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金正恩的俄羅斯之旅所乘坐的豪華座車被指可能是非法取得
日前金正恩的俄羅斯之旅所乘坐的豪華座車被指可能是非法取得。(圖片來源:KIRILL KUDRYAVTSEV/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4月29日訊】4月14日,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俄羅斯之旅,除了無任何收穫外,更惹禍上身。其所乘坐的豪華座車遭到外界質疑,被指稱可能是非法取得。據聯合國對朝制裁規定,廠商嚴格禁止出售高級轎車奢侈品給平壤,試圖以此促使朝鮮放棄核武。

4月27日,臺灣《自由時報》報導稱,這次金正恩訪俄之行,可能並不如表面上的那麼愉快。26日,他突然取消參觀俄羅斯島海洋水族館等預定好行程,而提前在當天下午3時,就乘專列離開俄國了。

金正恩被「羞辱」了

據俄媒透露,金正恩之所以提前返回朝鮮,可能是因被俄羅斯多次羞辱。因為金不只未被安排住在高檔酒店內,而僅住在遠東聯邦大學宿舍樓內;在金抵達的當晚,原本預定好的晚宴,也突然被俄國總統普京臨時取消了。

次日,俄朝元首的第一次會面,再因普京車隊遲到了1小時,以致取消了原訂的歡迎儀式;二人會面之後,普京亦無公開承諾要給朝鮮經濟援助,就直接飛往北京,而將金正恩「晾」在原地。因此,「普金會」對金正恩而言,又是一次不歡而散的不愉快經歷。

俄羅斯主流認為朝鮮是不可靠且不可控的政府

遠東聯邦大學教授阿爾喬姆.盧金(Artyom Lukin)向路透社表示,雖然金正恩有所求,俄朝也承諾「加強聯繫」,以幫助朝鮮緩和制裁壓力。其實,莫斯科方面不太可能遂其所願,普京僅是「展示一下友情」而已。

英媒BBC援引韓國首爾國民大學的安德烈.蘭科夫教授的話報導,俄羅斯主流仍然認為朝鮮是一個不可靠且不可控的政府,所以莫斯科不會在它身上花太多錢。

金正恩俄之旅惹禍上身

金正恩這次俄羅斯之旅,不只沒有獲得想要的好處,甚至還惹禍上身,因為他所乘坐的姆勒牌子的加長豪華轎車,已經引起外界的質疑。

據美聯社的報導指出,在俄羅斯海參崴(Vladivostok)舉行「普金會」之時,現場發現有2臺戴姆勒豪華轎車迎接金正恩,它們分別為Mercedes Maybach S600 Pullman Guard及邁巴赫(Maybach)S62。另外在先前2次的「川金會」行程當中,金正恩可能亦以S600 Pullman Guard來代步。

報導中稱,無論金正恩是從何處取得這些豪華轎車,已經都顯示出國際制裁出現了漏洞。

依據聯合國對朝制裁規定,戴姆勒廠商應該要禁止出售高級轎車等奢侈商品給平壤的,試圖以此促使朝鮮放棄核武。

總部設在德國斯圖加特(Stuttgart)的戴姆勒,該公司是世界級知名的大型車商,專替全球高端消費者提供商品與服務。

針對上述質疑,德國戴姆勒發言人茉克勒(Silke Mockert)表示,並不知金正恩到底如何獲得戴姆勒的車子,公司一定是嚴格遵守歐盟及美國的禁運政策,而且也已經有10多年沒有與朝鮮進行貿易上的往來。

茉克勒說,為了防止產品流通至朝鮮,及其在全球的各大使館,目前戴姆勒已實施全面的出口管制流程。對戴姆勒來說,依照法令正確地出口商品,是一個負責任企業行為的基本原則。

「如果是透過第三方經手的車輛銷售,特別是二手車方面,非本公司所能掌控和責任範圍之外了。」

朝鮮糧食短缺 問題出在金正恩身上

據韓媒報導稱,這次正恩與普京會面,主要是因制裁已致使朝鮮經濟陷入很嚴重的困境,正急需俄國能夠提供糧食援助。

報導援引朝鮮平安南道消息人士的話透露,現今朝鮮最重要權力機構的糧食供應上,也都出現了問題,其出勤率史上第一次降至70%以下。這意味著朝鮮糧食危機已經非常嚴峻了。

但有韓國官員批指,其實朝鮮在糧食短缺問題上,並非缺乏國際社會的援助,而是金正恩根本就不顧人民的死活所致。

先前《朝鮮日報》報導稱,2018年10月21日,韓國自由韓國黨議員尹相現指稱,金正恩從2012年執政起,花費在購置汽車、手錶及貴金屬等豪華奢侈品上,其總開銷高達40億429萬美元。

即使於2018年,因為頻頻試射核導,而受到國際制裁的朝鮮,金正恩仍花費高達6億4078萬美元在奢侈品上。

尹相現進一步表示,若朝鮮將去年購買奢侈品的外匯,拿用來購買國際市場上的大米,則將可買到165萬餘噸大米,也就相當於朝鮮口糧量(80.2萬噸)的2倍。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