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漁船上演緝毒警匪片 船長在美被判終身監禁(圖)

發表:2019-04-25 0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海岸警衛隊緝毒船
美國海岸警衛隊緝毒船(圖片來源:U.S. Coast Guard photo by Lt. j.g. Kiana Kekoa)

【看中國2019年4月25日訊】美國司法部週二(4月23日)發布新聞稿,兩名中國公民因海上走私近一噸的毒品在德克薩斯州被判刑。

2018年8月2日,美國地方法官馬扎特(Amos L. Mazzant III)對此案進行了為期四天的審訊。兩名中國公民被陪審團判定海上毒品走私罪成立。

去年11月13日,51歲的工程師吳侃華(KanHua Wu,音譯)被判處在聯邦監獄服刑235個月(19年7個月)。

本週二(4月23日),52歲的船長梁飛尚(FeiShang Liang,音譯)被判處終身監禁。

法庭資料顯示,2016年11月24日,美國海岸警衛隊在東太平洋進行例行巡邏。在厄瓜多(Ecuador)加拉帕戈斯群島(Galapagos Islands)以西約1,025海浬處,發現了一艘120英尺(約37米)長的漁船,該船正打算前往香港。

海岸警衛隊成員搭小船接近該漁船,漁船上的人開始向海裡丟擲包裹。美國海岸警衛隊直升機用攝像機捕獲了梁和吳的行為,他們在被海岸警衛隊追捕時,將裝有GPS追蹤器的近一噸可卡因投入大海。

最終美國海岸隊找回了這些毒品,共42個包裹,總計983公斤可卡因,價值約6700萬美元。

漁船上的七名成員全部被捕,並被控海上毒品走私罪。據《達拉斯新聞》去年8月3日的報導,船上的另外5人包括四名中國男子和一名哥倫比亞男子,他們均已承認有罪,並等待判刑。

根據本案的證詞,哥倫比亞販毒集團正在越來越多地僱用中國漁民,將販毒集團的非法貨物運往亞太地區,以及亞洲、澳大利亞利潤豐厚的市場。

德州東部地區美國檢察長布朗(Joseph D. Brown)表示,美國致力於搗毀販毒組織及其全球產業。本次美國緝毒局和海岸警衛隊的協同調查,表現突出。

布朗說,「我們將繼續查詢從街頭到供應來源的(毒品)分銷鏈,並起訴所有(販毒)責任人。」

責任編輯:石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