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為何派機齡半百的OV-10攻擊機對抗ISIS(圖/視頻)

發表:2019-04-25 0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軍為何派機齡半百的OV-10攻擊機對抗ISIS圖/視頻
德國Sembach空軍基地的第601戰術空中支援小組在演習重建期間,兩架OV-10野馬飛機的空對空右側視圖(圖片來源:美國空軍/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4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在對抗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的戰爭中,美軍曾派出新型的F-22隱形戰機執行任務,這可能意在增加F-22的實戰經驗。不過,美軍也曾派出在越戰時期表現出色、機齡已有約50年的OV-10野馬攻擊機應戰,這是為什麼呢?

OV-10是美國的雙渦輪螺旋槳輕型攻擊和觀察飛機。它是在1960年代開發的,作為反叛亂(COIN)戰鬥的特殊飛機,其主要任務之一是作為前方空中控制(FAC)飛機。它可以攜帶多達3噸的外部彈藥、內部載荷,如傘兵或擔架,可用外部油箱翱翔5個半小時。

OV-10的設計支持前方基地的有效運行。可執行短距離起飛和著陸,包括在航空母艦和大型甲板兩棲攻擊艦上,而不使用彈射器或攔截繩索。此外,它可在未經改進的場地上起飛和降落,也可使用普通工具進行維修。OV-10發動機的啟動無需地面設備。並且,如有必要,發動機將使用高辛烷值的汽車燃料,而只有輕微的動力損失。

運營經驗表明OV-10的設計也並非完美無缺。它的動力不足,導致越南在傾斜的地形上墜毀,因為飛行員無法快速爬升。沒有飛行員在墜機事故中生還。

野馬攻擊機還是在越戰期間的聲名大噪。OV-10曾在美國空軍、海軍,和海軍陸戰隊服役,並為許多其它國家提供服務。


OV-10野馬打擊ISIS (視頻來源:Youtube)

OV-10在1995年退役,迄今已超過20年。但是,該款攻擊機卻在2015年5月被派往中東執行對抗ISIS的秘密任務。

據《每日野獸》(Daily Beast)網站報導,負責美軍在中東和阿富汗作戰的美國中央司令部表示,這項代號為「戰鬥龍二號」(Combat Dragon II)的任務,旨在測試低成本的OV-10攻擊機在對抗ISIS時的生存能力。2015年夏,兩架OV-10對敘利亞與伊拉克境內的ISIS,進行了120次攻擊任務,以支援美軍地面部隊。

該部門發言人戴維斯(P. Bryant Davis)表示,OV-10攻擊機在執行低空打擊任務時,其表現不會輸給F-15等戰機。F-15或F/A-18等戰機在中東執行了大多數的空襲任務,美軍也想知道OV-10或類似的飛機能否取代F-15或F/A-18戰機。

戴維斯說,OV-10攻擊機的採購和維修成本較低。一架F-15戰機出勤1小時的維修費加燃料費高達4萬美元,而一架OV-10攻擊機只需1千美元。

責任編輯:石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