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美女教師日語超溜 還是甜點烘焙師 學生跪求進教室(圖)

發表:2019-04-22 14: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桃園市大溪區至善高中一位國文教師,不僅外型甜美,還擁有日語及甜點烘焙專業。結果吸引學生爭相打聽、跪求新學期能進入她的教室。
台灣桃園市大溪區至善高中一位國文教師,不僅外型甜美,還擁有日語及甜點烘焙專業。結果吸引學生爭相打聽、跪求新學期能進入她的教室。(圖片來源:LTN)

【看中国2019年4月22日讯】現代人往往跨足多領域,具多重職業及身分的「斜槓青年」成為新潮流,桃園市大溪區至善高中一位國文教師,不僅外型甜美,還擁有日語及甜點烘焙專業。她在教國文之餘,也能開班授課教日語。校方規畫108學年度她還要戴上廚師帽教授日式甜點製作。結果吸引學生爭相打聽、跪求新學期能進入她的教室。

據《LTN》報導,畢業於東華大學中國語文學系的鄒曼荻,因為對語言學習有興趣,再加上愛動手做料理,所以大學畢業後赴日進修,並通過「JLPT日本語能力試驗」最高等級,且就讀「東京優雅製菓調理專門學校」考取「製菓衛生師」資格。

回台之後,鄒曼荻結合日本所學,結合語言、甜點與日本文化發表「初學日文的第一堂課」著作,成為暢銷作家,透過有溫度的文字跟圖案,把自己製作甜點的熱情傳達給讀者。

鄒曼荻回想在日本學習、工作的經驗,笑說自己的日文是在打工時磨練的,常常課本上學了不一定會,但是「客人一罵就馬上記起來了」。她鼓勵年輕人出國歷練,尤其是打工比學校更能磨到日文能力和生活經驗。

多才多藝的鄒曼荻,在留學期間運用了紮實的中文底子,以注音和漢語拼音兩套系統在日本的補習班教中文。返台後,她曾在台電、科技公司、高中任教,並獲聘至善高中日文專任教師一職。

因為校方看中鄒曼荻的特殊經驗,預計在下個學年度新設的觀光事業科中讓她教授日語。有感於台灣的日語教學過於呆板沒有變化,她選擇較生動的互動方式,將從日本學習的生活、經驗、職場或者飲食文化等融入課程,並將教學串聯大溪和復興等在地觀光旅遊資源,期為在地培養出更多觀光領域人才。

觀光事業科主任潘御天指出,至善高中近年與多所日本高校交流互動頻繁。而為了讓課程更多元創新,將規畫「日式飲食文化」、「日式甜點實作」、「日本流行文化探索」等課程,培育更多觀光領域人才。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