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為什麼隱藏了這幾個神祕的地方?(組圖)

作者:米雅 發表:2019-04-14 1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Google為什麼隱藏了這幾個神祕的地方?
神秘51區

科技日新月異,過去人家總說路長在嘴上,意思是想找路就問問路人吧,現在打開Google,不只能夠導航,還能夠盡情俯瞰地球的各個角落,不過上面有些神秘地方卻被隱藏或者打了馬賽克,今天就讓我們來看看幾個被Google隱藏的地方吧。

美國內華達州——51區

51區,也被稱為夢境和天堂牧場,一直被傳言是美國人俘獲和研究外星人的基地。維基百科顯示,51區位於美國內華達州南部林肯郡的一個區域,距離拉斯維加斯市中心西北方150公里,有一個空軍基地在此,此區被認為是美國用來秘密進行新的空軍飛行器開發和測試的地方,也因為許多人相信它與眾多的不明飛行物陰謀論有關而聞名,Google的掩飾似乎又加劇了這種陰謀論。

2013年,一份解密後的美國中央情報局報告中,承認了51區的存在,並稱51區只是一個隱蔽的研究場所,報告中許多地方被塗黑,這可能是Google地圖隱藏它的原因之一。

放大看,衛星圖片非常模糊,幾乎看不清細節,很明顯已經被處理過。

Google為什麼隱藏了這幾個神祕的地方?
地圖上圓圓像「CD」的東西

地圖往上一拉,標記為內華達處還可以看到幾個圓圓像「CD」的東西,遠遠一看還以為是什麼不明物,放大一看才發現原來是農田。

這是一種由「中樞灌溉系統(Center pivot irrigation system)」的灌溉技術,長條狀的噴灌機像是圓規,繞一圈畫成一個圓。它能使水量不足的地區,將有限的灌溉水進行最有效的使用,最後灌溉成長的農作物就形成一個完美的圓形農場。

法國馬爾庫爾核電站

馬爾庫爾核電站是法國的一座核電站,位於法國許斯克朗鎮(Chusclan),在羅納河的岸邊。

在2011年9月12日,發生金屬廢料的爐子爆炸,造成炸死一人,並炸傷四人。因為擔憂泄漏造成危險,消防員在工廠周圍設立安全警戒線。

Google為什麼隱藏了這幾個神祕的地方?
法國馬爾庫爾核電站地圖俯瞰模式

在Google的俯瞰模式中,這裡相當模糊,被打了馬賽克遮蔽,但是周邊位置的衛星圖則非常清晰。

Google為什麼隱藏了這幾個神祕的地方?
街景模式路邊被霧化處理

若是切換到街景模式,要麼直接黑屏,不然就是路邊被霧化處理。

其中原因可能與核電站的機密性有關,資料顯示,馬爾庫爾核電站安置許多第一代法國UNGG反應爐,所有這些都已經被關閉。從那時起,它還運營兩家重水反應爐生產氚。

英國斯托克頓鎮

蒂斯河畔斯托克頓(Stockton-on-Tees)是英國蒂斯河畔的一個小鎮,當地人稱斯托克頓(Stockton),也是這個區最大的人口聚集地。

Google為什麼隱藏了這幾個神祕的地方?
小鎮Princeport路上的街景有2棟房子被模糊處理

在Google地圖上,這裡看上整齊漂亮,和大多數小鎮一樣。不過奇怪的是,這座小鎮Princeport路上的街景卻有2棟房子被模糊處理。

這地區只有一般住宅,並沒什麼軍事基地,為什麼要模糊處理呢?

英國媒體Gazettelive曾採訪了住在這裡的人,他們表示,從2000年起就定居於此,但並不知道為何被Google「特殊處理」。

過去曾有Google街景拍到路邊女子曝光的景象,被眼尖的網友截圖分享到社群網站引發熱議,隨後Google才趕緊將該女子全身模糊處理。

或許Google在公開街景前有發現什麼不應該公開的東西,才會事先做了模糊處理。

西班牙莫拉要塞

Google為什麼隱藏了這幾個神祕的地方?
莫拉要塞在地圖上整片區域都上了馬賽克。(以上圖片來源:Google地圖截圖)

在地中海的梅諾卡島上,有一個叫莫拉要塞(Mola Fortress)的地方,在Google地圖上,整片區域都上了馬賽克,放大後什麼都看不清。

公開資料顯示,莫拉要塞是建於十九世紀的歐洲最大的堡壘之一,佈局宏偉,保護完好。這是一座石頭城堡,按照西班牙伊莎貝拉二世的命令建造的。

如今莫拉要塞已經成為了一個旅遊景點,至於Google為何要隱藏它就不得而知了。

科技的發展,讓我們在電子產品上便能利用Google地圖瀏覽世界風景,其實被特殊處理的地圖或者街景還有許多地方,就不一一介紹,等大家自行去探索囉!

責任編輯:洪伊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