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奇失蹤的女飛行員(圖)

發表:2019-04-04 15: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愛蜜莉亞・艾爾哈特。
愛蜜莉亞・艾爾哈特。(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1897年出生於美國堪薩斯州的愛蜜莉亞・艾爾哈特(Amelia Earhart),是一位充滿傳奇色彩的女飛行員

雖然身為女性,但艾爾哈特從小就喜歡爬樹、滑坡等探險活動。1920年12月,艾爾哈特與父親在加州長灘參觀了一座機場,在那裡的飛行經驗改變了她的一生。隔年1月,她開始學習飛行,並於1923年獲得飛行執照,成為正式的飛行員。

1928年4月,艾爾哈特參與了兩位飛行員——維爾莫・斯杜爾茨(Wilmer Stultz)與路易斯・戈登(Louis Gordon)的一項飛行計畫,這是她第一次飛越大西洋。返回美國後,三人在紐約獲得盛大的歡迎,也在白宮獲得當時美國總統的接見。成為名人的艾爾哈特出了書,也開始進行巡迴演講,還推出了自己品牌的行李箱與服裝等,建立起「艾爾哈特神話」。

1932年,有別於第一次飛越大西洋,她這次要挑戰的是「獨自一人」飛越大西洋,而這項壯舉也成功了!成為史上第一個單獨飛越大西洋的女性,艾爾哈特獲頒美國議會十字飛行榮譽勛章等殊榮。從1930年至1935年,她駕駛不同的飛機,創造了7項婦女飛行速度和距離的紀錄。

1937年,艾爾哈特決定挑戰環球飛行。雖然她不是第一位環球飛行的人,但是她所計畫的路線是當時最長的,其路線大約沿著赤道,共47,000公里。

然而誰都想不到的是,這竟然成為她的最後一次飛行。

1937年7月2日,在飛往位於中太平洋區域、介於夏威夷與澳洲之間的豪蘭島(Howland Island)途中,艾爾哈特與美國軍艦失去聯絡,此後音訊全無,至今成謎。

這段據信是在1937年5月所拍攝的黑白影片,顯示當時艾爾哈特正在接受攝影師亞伯特・布瑞斯尼克(Albert Bresnik)的拍攝,並為飛行做準備。這段影片是布瑞斯尼克的侄兒發現的,它被擱置在一個櫃子上超過50年。

從影片中我們可以看到,當艾爾哈特即將展開一趟偉大的冒險時,她神采奕奕的笑容很燦爛。雖然至今她的失蹤懸而未決,但時隔將近80年,這位女中豪傑勇於挑戰的精神,依然留在許多人的心中。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