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首度證實!「美軍陸戰隊」早已進駐(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4-04 1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在臺協會(AIT)內湖新館。
美國在臺協會(AIT)內湖新館。(圖片來源:大紀元/陳柏州)

【看中国2019年4月3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美國在臺協會(AIT4月3日首次證實,陸海空三軍與海軍陸戰隊在內的現役美軍,自2005年起就已進駐AIT,5月6日搬遷到內湖新館後也是如此。

據臺媒消息稱,今年是《臺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為慶祝臺美40年友誼,AIT規劃4月15日在內湖新館舉行酒會,並邀請美國官員與國會議員來臺共襄盛舉。

4月3日,AIT3發新聞稿宣布,「將於5月6日在內湖新館開始為大家服務。」同時並發布一支影片稱,「AIT希望這棟宏偉的現代化建築能強化我們的業務,並作為AIT對美臺夥伴關係的承諾的具體象徵。」

據中央社稱,美國一向由陸戰隊負責海外大使館維安,針對過去多次傳出美軍陸戰隊將派駐AIT內湖新館,AIT發言人孟雨荷(Amanda Mansour)3日表示,AIT搬遷至內湖新館後,新館維安將如同現址一樣,由少數美方人員搭配人數較多的當地聘僱人員,為新館提供安全保障。

孟雨荷更進一步指出,「自2005年以來,美國政府就派遣包括現役軍人在內的人員進駐AIT,其中包括來自陸軍、海軍、空軍與海軍陸戰隊的人員。」

臺灣關係法40年 美國有意提升臺美關係

臺灣中正大學戰略暨國際事務研究所助理教授林穎佑分析,「美軍已經派駐這麼久,卻選在現在公開,非常可能是對於共機穿越海峽中線的回應,政治意涵大於軍事意義。」

林穎佑認為,如果美國此時確定出售F-16V給臺灣,就是和中國針鋒相對,不過將AIT有派駐現役美軍這件事搬上檯面,也是既已存在的事實,「這個反應的力道掌握得很好」。

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副教授黃介正認為,美國選擇在這個時間點公布,可能是想表達美臺連結,鼓舞臺灣士氣,「適逢臺灣關係法40週年,美國透過此訊息來證實臺美之間的安全合作關係,向來緊密。」

國立政治大學國際事務學院名譽教授丁樹範則指出,其實AIT現址一直有派駐美方現役軍人駐守在敏感的區域,但美方從未對外公開證實,AIT這是第一次公開證實,可見某種程度上,是有意提升臺美關係。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這次AIT主動釋出訊息,是升高臺美關係,「等於也是告訴中共不要妄動,這是一個非常清晰的訊號。」

王定宇認為,「臺美關係正常化,不再隱晦、不再隱藏,把臺灣當作一個正常邦交國家,這是非常正面的。」

「樂見我們的好朋友做出這樣的正向表態」,王定宇說,「期待中共當局也能務實正視臺灣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則說,AIT原本為了維安理由,會以契約的方式讓軍人進駐,只是都以低調方式進行,僅說是「美籍人員」,這次公開回應,「戰略表態意義應該大於軍事實際意義。」

中國官媒崩潰了

對於美方派駐軍人進駐AIT事件,中國官媒《環球網》當日刊登訊息痛罵美軍,中國網軍也不甘示弱大肆抨擊謾罵。

但有不少臺灣網友留言回嗆說,「美國政府安排海軍陸戰隊進駐在各國的美國大使館是外交慣例,中國五毛如果不服氣可以叫派駐中國的美國大使館的海軍陸戰隊滾蛋啊!」

還有網友打趣說,「若臺灣是中國的怎麼不是解放軍進駐呢?」、「不知道愛國同心會和統促黨,會不會去AIT門口擺攤賣爆米花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