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遍地黃金之地 夠人類用50萬年(組圖)

發表:2019-04-02 0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科学家发现一遍地黄金的地方,夠人類花50萬年。
科学家发现一遍地黄金的地方,夠人類花50萬年。(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自古以來,黃金就被人們當做是財富的象徵。如今,還被當成了世界通用的儲備貨幣。

有錢的人都想多買些黃金,留著增值。然而,有一個地方,遍地都是黃金,卻沒有人去挖,這是怎麼回事?

很多人不知道,黃金其實是宇宙中攜帶金元素的天體爆炸,隕石撞擊地球形成的。

所以,地球上的黃金稀少,儲量非常有限。

此前,美國,英國和歐盟聯合在太空發射了一顆衛星,衛星在宇宙中探測時,在獅子座的獅頭附近,一個叫巨蟹座K星的地方,發現了一個獨具特色的星球。

巨蟹座
巨蟹座(圖片來源:Johannes Hevelius/維基百科/CC0)

該星球距離地球約2500光年,體積是太陽的3倍,裡面含有豐富的金屬,其中黃金總量預計有1000億噸。

於是就有網友腦洞大開了,如果能製造一艘宇宙飛船,把黃金運回地球,想必也是極好的。

不過,遺憾的是,以目前的技術,人類還無法達到該星球。

可以通過肉眼看到的星座巨蟹座。
可以通過肉眼看到的星座巨蟹座。(圖片來源:Till Credner/維基百科/CC BY-SA 3.0)

而且,就算人類製造出了能達到搬運要求的飛船,並以光速的速度飛行,那也要5000年才能到達目的地。

所以,即便這顆星球有再多的黃金,就目前而言,人類還是不會去挖,也挖不了。

獅子星座可以被肉眼看到(在圖片中心的明亮的物體是木星)。
獅子星座可以被肉眼看到(在圖片中心的明亮的物體是木星)。(圖片來源:Till Credner/維基百科/CC BY-SA 3.0)

依據維基百科的資料,巨蟹座(拉丁語:Cancer,天文符號:♋),黃道帶星座之一,面積505.87平方度,佔全天面積的1.226%。巨蟹座中亮於5.5等的恆星有23顆,最亮星為柳宿增十(巨蟹座β),視星等為3.52。每年1月30日子夜巨蟹座中心經過上中天。中心位置:赤經8時10分,赤緯20度。

M44(鬼星團,或稱蜂巢星團),位於巨蟹座的正中的疏散星團,中國古代把它叫做「積屍氣」。
M44(鬼星團,或稱蜂巢星團),位於巨蟹座的正中的疏散星團,中國古代把它叫做「積屍氣」。(圖片來源:Two Micron/維基百科/CC0)

巨蟹座位於雙子座和獅子座之間、北方是天貓座、南面則是小犬座和長蛇座,是一個暗淡細小的星座,沒有亮於3等的恆星。巨蟹座較亮的3顆恆星α、β、δ組成一個「人」字形結構。

這個星座有兩個梅西耶天體:M44位於鬼宿四(巨蟹座δ)附近;M67位於位於柳宿增三(巨蟹座α)以西。兩者均為疏散星團。

巨蟹座星座神話

當宙斯的私生子海克力士迎戰勒拿湖的九頭大蛇(長蛇座)時,海克力士的死敵希拉派出巨蟹從沼澤竄出並偷偷攻擊海克力士的腳,海克力士一怒之下將其踩成碎片,事後希拉撿起巨蟹,升上天空,成為巨蟹座。

另外γ星及δ星的意思為驢子,原來是當克羅諾斯等泰坦巨人迎戰宙斯時,酒神戴歐尼修斯、火神赫菲斯托斯和騎驢者加入戰團,由於泰坦巨人未曾聽過驢嘶,他們以為是怪物的叫聲而溜之大吉,於是戴歐尼修斯將驢子升上天空,以示紀念。

占星術 - 巨蟹宮

12星座
12星座(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巨蟹宮是占星術黃道十二宮之第四宮,指的是出生日期為6月22日-7月22日;天文學對應的星座是巨蟹座。巨蟹宮的附庸星(葉門占星學)為木星(1846年以前)及海王星(1846年以後),代表木星及海王星的大氣有反氣旋風暴。而在密宗占星學中,巨蟹宮的神秘守護星及層次守護星為海王星(在葉門占星學中屬于歸附)。

責任編輯:傑夫 来源:Till Credner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