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爆炸真實傷亡人數?官媒不小心泄密(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9-03-30 04: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外界對比官媒報導發現,官方報導的江蘇爆炸傷亡數據前後矛盾,真正的傷亡人數恐怕比官方報導高得多。
外界對比官媒報導發現,官方報導的江蘇爆炸傷亡數據前後矛盾,真正的傷亡人數恐怕比官方報導高得多。(圖片來源: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3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大陸官方日前發布消息,更新江蘇響水爆炸事故最新情況稱,死亡人數上升至78人。但外界對比官媒報導發現,官方數據前後矛盾,真正的傷亡人數恐怕比官方報導高得多。

3月25日下午,大陸官方就江蘇響水爆炸事故召開第四次新聞發布會,通報事故最新情況。通報稱,又發現14名遇難者,也就是說,事故導致死亡人數上升至78人,其中56人確認身份。此前通報的28名失聯人員,根據DNA技術檢測,已確認死亡25人,另外3人平安並已取得聯繫。不過官方沒有更新失聯人數及受傷人數。

此前一天,官方公布的數據中提到有28人失聯、600多人受傷,其中危重19人,重傷98人。

同一天,《環球時報》官微發布短消息,對受傷人數給出了更詳細的數據,而這個數據顯示江蘇大爆炸造成的死亡及失蹤人數很可能已近300人。

根據《環球時報》官微發布的短消息,截至3月24日中午12時,江蘇響水「3.21」爆炸事故已救治傷員604人,其中危重19人,重傷98人,出院59人,留院觀察142人。

細心的網友隨即指出:按照《環時》羅列的數據計算,604名接受救治的人中,減去所有已出院的、待觀察的、危重的人數後,剩下的286人便疑似為死亡人數。

一直以來,外界對大陸官方公布的江蘇爆炸傷亡人數都存在質疑。

曾有網民分析:1、航拍圖中至少可見23座廠房被摧毀。2、爆炸所及化工園區長約670米、寬約540米,面積約37萬平米,內有廠房設施近80座。3、爆炸物品為製造農藥的有毒化學品,隨風擴散。可以想像真實的傷亡會有多嚴重!

24日上午,參與響水化工企業爆炸事故救援的江蘇省消防救援總隊(公安消防部隊)參謀長陸軍曾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今天是重點,當時從晚上抬出來的屍體你不知道誰是誰,必須等公安部門進行DNA鑑定。」「我認為,那麼大的一個爆炸威力,涉及到三平方公里,不排除在中心區的人瞬間被汽化。」

有大陸專家分析:「核爆炸中心100萬度,鐵塔都能氣化,化學爆炸一般幾千度,氣化的可能性不大。但化學爆炸形成的高壓可以粉碎人體,也有可能找不到遺體。」

中國經營報》亦曾報導,化工園區附近村民朱強表示,看到廠區冒煙後,他一邊逃命一邊呼喊,但廠區裡部分人卻舉起手機拍照和錄視頻。讓他難以釋懷的是,爆炸聲響過後,那些「拍照的人」一下子「不見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